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寶貴的賞賜
講員: 劉國安牧師
12/21/2014

經文: 詩 127:3-5

「詩127:3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127:4少年時所生的兒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127:5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他們在城門口、和仇敵說話的時候、必不至於羞愧。」
小引:我長孫參加國語演講,自己寫稿,在電話中要求我糾正他發音。我稱讚女兒教子有方。她說:你猜我答應給他多少玩具才肯認真努力呀!原來獎品可以鼓勵人努力。金馬最佳女配角:萬茜在致詞最後她還說,「第一次拿到這樣的獎,希望可以許一個願,想在有生之年還能再站上這個舞台,拿到最佳女主角獎」。原來得獎可以鼓勵人更加努力。許多基督徒好像球場的觀眾喜歡旁觀,不想入場參與比賽。又有人會以為要得獎賞,容易被人誤會以為此舉太自負、自私甚至有點貪心。我們必須從聖經的教導來了解這信徒應有的盼望。
I.賞賜的作用-
1/是神的旨意-「腓3:13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3:14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2/鼓勵人去尋求他-「來11: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II.賞賜的範圍
分別有;1.處事2.為人3.信仰等三方面
1.鼓勵人處事要恰當
追求處事公正-「申16:19不可屈枉正直、不可看人的外貌、也不可受賄賂、因為賄賂能叫智慧人的眼變瞎了、又能顛倒義人的話。16:20你要追求至公、至義、好叫你存活、承受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
2.鼓勵人為人要品格高尚
1/暗中行善者得賞賜-「太6:1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
2/善待仇敵和借債的-「路6:35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3.鼓勵人信仰上要同心持守堅信不移
1/團隊獎」-「耶31:15耶和華如此說、在拉瑪聽見號咷痛哭的聲音是拉結哭他兒女不肯受安慰、因為他們都不在了。31:16耶和華如此說、你禁止聲音不要哀哭、禁止眼目不要流淚、因你所作之工、必有賞賜.他們必從敵國歸回.這是耶和華說的。31:17耶和華說、你末後必有指望、你的兒女必回到自己的境界。」(前總統甘迺迪夫人與兒子送殯時勇敢無淚的照片非常感人,也安慰了百姓)
2/個人獎--「林前3:8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3:9因為我們是與 神同工的.」

III.賞賜的獎品
A.屬將來的-
1/不能壞的冠冕-「林前9:24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9:25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2/經審判後獲得的「提後1/4:7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4:8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B.屬今生的
1/協助完成聖殿任務-「民8:19我從以色列人中、將利未人當作賞賜給亞倫和他的兒子、在會幕中辦以色列人的事、又為以色列人贖罪、免得他們挨近聖所有災殃臨到他們中間。」
2/協助完成教會任務-「弗4:11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4:12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3/協助完成家庭任務
(1)神賜妻子-「箴19:14房屋錢財、是祖宗所遺留的.惟有賢慧的妻、是耶和華所賜的。」
(2)神賜兒女-「詩127:3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1]幫助達成家庭當走的方向-「詩127:4少年時所生的兒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例:箭可以代表家長引導家庭的走向。此行目的是關心家人平安創37:14以色列說、你去看看你哥哥們平安不平安、群羊平安不平安、就回來報信給我.於是打發他出希伯崙谷、他就往示劍去了。」
[2]]幫助提供家庭整體的貢獻-「詩127:5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他們在城門口、和仇敵說話的時候、必不至於羞愧。」。
例:箭袋充滿,代表有家人支持去交涉「創46:27還有約瑟在埃及所生的兩個兒子.雅各家來到埃及的共有七十人。」並發輝所長,務使家人幸福-「創46:31約瑟對他的弟兄、和他父的全家說、我要上去告訴法老、對他說、我的弟兄和我父的全家從前在迦南地、現今都到我這裏來了。46:32他們本是牧羊的人、以養牲畜為業、他們把羊群、牛群、和一切所有的都帶來了。46:33等法老召你們的時候、問你們說、你們以何事為業、46:34你們要說、你的僕人從幼年直到如今、都以養牲畜為業、連我們的祖宗也都以此為業。這樣、你們可以住在歌珊地」(歌珊地是理想的畜牧地,如今配合68位有經驗的人,魚如得水,便為有福!)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