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以假亂真”(人歸何處) ?
講員: 羅裕康醫生
11/30/2014

經文: 徒 17 : 22 - 34

引言: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卻讓投機的人有機會在物品上造假賺錢.就如:首飾,日用品,食品,藥物等等.裝飾品我們可以不買,有些食物我們也可以不吃,但是藥物對病人來說可是必須的,而假藥是會使人失去生命的.所以我們生活在這個時代裏,一定要分清楚真與假.           今天讓我們一起來分享到底甚麼是“真與假”:

(一)真假珠寶:
1.假紅寶石 2. 假真珠,假養珠,假膠珠 3 .假鑽石,假水晶,假玻璃.

(二)真假食物,藥物:
1.假奶粉  2. 打針西瓜  3. 假雞蛋  4. 琳瑯滿目的假藥(害命)

(三)真理與觀點:
1.真理(客觀)a.真實的 b. 無誤(不會錯)的 c.不 改變的
2.觀點(主觀)a.不一定真實 b. 不一定無誤 c. 隨時可以改變

(四)有鬼神存在吗?
1.客觀:a.不存在(無神論者) b. 存在(不同宗教)
2.主觀:a.信則有 b. 不信則無>不合邏輯 c. 人不能以主觀的觀點廢除客觀的真理.

(五)真神與假神:1. 是否有神(神的定義)  2. 是否所有的神都是真神 3. 誰是假神 4. 誰是真神.

(六)真先知與假先知:
1. 先知的位份 2. 作真先知的條件
3. 以利亞與巴力先知 4. 巴力先知失敗的原因

(七)人為何需要認識真神:1. 認識人生(做人)的意義 2. 認識個人與四周環境(宇宙)的關係 3. 認識並解決個人至終的歸宿問題.

(八)如何尋找真神: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然是眼睛不能看見,但是藉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1:20.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扣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着,尋找就尋見, 扣門就給他開門].太7:7–8

(九)你要認識真神吗 ?1. 創造宇宙萬物 2. 不住在人的手所造的殿 3. 不用人服侍(祂一無所缺) 4. 創造生命(包括你我) 5. 賜福萬人    6. 掌握個人生命前途 7. 我們是祂所生的(我們稱祂為天父) 8. 按公義審判天下 9. 你要認識祂吗?

結語: 認識真神,明白神的旨意是最大的知識,遵行神的旨意是最大的成就. 計劃在人,決定在神,神不許可,無事能成. 人的生死禍福和永遠的前途都在神的手中,豈可輕忽祂! 一切罪的根源,就是人要照着自己的意思行,而與神的旨意對立. 神所喜悅的,合祂心意的,就是凡事遵行祂旨意的人.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