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一個強壯的教會
講員: 葉裕波牧師
10/12/2014

經文: 帖前 2:9-20


引言:今天很多人看教會總是看她的大小(人才和錢財),卻忽略了她是否是一個健康和強壯的教會!南非神學家和宣教學家 DavidBosch 形容有些教會像「等待未來的候診室」(waiting room for the here-after),只看見自己微弱的小圈子,失去了看見上帝國度的胸襟。使徒保羅是上帝重用的僕人,我們且從他的事奉、教訓和榜樣中,認識何謂「一個健康和強壯的教會」?

一.因著愛而甘願辛勞的領袖(眾數)9-12節
作為教會的領袖,這裡告訴我們三件事請:
1.領袖的工作:「你們記念我們的辛苦勞碌,晝夜做工,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9節)
2.領袖的榜樣:「我們向你們信主的人,是何等聖潔、公義、無可指摘,有你們作見證,也有神作見證。」(10節)                                                                                                          3.領袖的勸勉、安慰、囑咐:「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而至終的目的/目標就是「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他國、得他榮耀的神。」(11-12節)

二。因著愛而甘受苦難的信徒(眾數),13-16節
其次是作為教會的一份子,這裡也告訴我們三件事請:
1.用信心領受神的道:「因你們聽見我們所傳神的道就領受了;不以為是人的道,乃以為是神的道。這道實在是神的,並且運行在你們信主的人心中。」(13節)
2.效法受苦的教會:「你們曾效法猶太中在基督耶穌裡神的各教會;因為你們也受了本地人的苦害,像他們受了猶太人的苦害一樣。」(14節)
3.忍受苦害像主耶穌和先知:「這猶太人殺了主耶穌和先知,又把我們趕出去。他們不得神的喜悅,且與眾人為敵;不許我們傳道給外邦人使外邦人得救,常常充滿自己的罪惡。神的忿怒臨在他們身上已經到了極處。」(15-16節)

三。因著愛而存有盼望的群體,17-20節更重要的是,領袖和信徒之間只有事奉崗位上的分別,在夲質上並沒有分別,二者同為肢體,在基督裡彼此相連,大家都一同為神的家而努力。
1.彼此心靈相通和掛念:「弟兄們,我們暫時與你們離別,是面目離別,心裡卻不離別;我們極力的想法子,很願意見你們的面。所以我們有意到你們那裡;我保羅有一兩次要去,只是撒但阻擋了我們。」(17-18節)
2.共同的盼望、喜樂和冠冕:「我們的盼望和喜樂,並所誇的冠冕是什麼呢?豈不是我們主耶穌來的時候、你們在他面前站立得住嗎?」(19節)
3.大家努力的至終目的:「因為你們就是我們的榮耀,我們的喜樂。」(20節)簡淺地來說,使徒 保羅的意思是:「帖撒羅尼迦的弟兄姊妹啊,你們若是好好的,我也就好了,因為你們好就是我們好呀!」感謝神!我們是「一個強壯的教會」,因為:
1.我們有因著愛而甘願辛勞的領袖.
2.你們是因著愛而甘受苦難的信徒.
3.我們大家都是因著愛而存有盼望的群體.

結語:作為信徒,要明白甚麼是神的話,不能把神的話當作是人的話.神的話不是只寫在紙上的,而是當你聽見後,能在你身上發生作用,產生催促,有改變的能力,而成為你生命一部份的時候,這才是神的話.神的話是運行在信主的人心中,所以當我們讀神的話的時候要非常尊重,謹慎,因為神的話可以叫人活,也能叫人死.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