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福音的使者
講員: 姜武城牧師
9/7/2014

經文: 徒 8 : 26 - 40

引言:在今天的經文裏,提到了三方面的人物:1.神和天使,2.基督與腓利,3.還未信主的太監.這段聖經讓我們看見,這三方面都有需要,
並且都和福音有關.

(一)神需要福音的使者:神需要基督徒去傳福音,世人需要從基督徒聽到
福音,而基督徒需要遵守主的大使命,去傳福音.只有當我們基督徒成為一個福音使者的時候,神的心才能得到滿足,世人也能得到滿足,我們自己也才能得到滿足.聖經真理告訴我們,神把傳福音的使命,特別留給基督徒去作.當我們的主耶穌完成了祂在地上的使命,復活升天以後,祂就關心地上福音的廣傳.有一天,當主看見地上有人在尋求救恩的時候,那人不明白,而又無人去幫助他時,主的心中會感到無比的着急阿!所以神差遣天使去找腓利,向一個衣索匹亞女王,干大基,有權力的太監傳講耶穌,並且幫助太監明白聖經,最後腓利就給太監施洗.他們從水裏上來的時候,主的靈就把腓利提去了.太監再也看不見他,就歡歡喜喜的上路.後來有人在亞鎖都遇見腓利,他走遍各城,傳講福音,直到該撒利亞.

(二)世界上的人需要福音的拯救:如果今天基督徒不肯去傳福音,那麼世界上的人就沒有辦法去認識主耶穌了?那麼神的需要,神的心意,就一直不能得到滿足了?還有一個例子,就是哥尼流和彼得的故事:在該撒利亞有一個人,名叫哥尼流,是意大利營的百夫長.他是一個虔誠的人,他和他全家都敬畏神,對人民行過許多善事,常常向神禱告,蒙神悅納,只可惜他沒有聽過福音.於是神差遣一個天使去找他,對他說,你的禱告和你的賙濟已達到神的面前,已經蒙神記紀念了,你要趕快去找彼得來.聖經讓我們知道,神為了要叫彼得願意去向這位外邦人傳福音,實在是費了很大的功夫.因為彼得從不與外邦人來往,也不到外邦人家中坐席吃飯,神為了要改變彼得這個觀念,就讓他見到異象,神從天上降下一塊大布,綁着四角,降在地上.裏面有地上的各樣四足牲畜,還有昆蟲和天空的飛鳥.有聲音對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吃!]彼得說:[主阿,千萬不可!我從來不吃俗物和不潔淨的東西].第二次,又有聲音對他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這樣一連三次,才改變了彼得的觀念,彼得說:我實在看出神是不偏待人的.原來在各族中,凡敬畏祂而行義的,都蒙他悅納.於是彼得對哥尼流全家講道,使他們全家蒙恩得救.

(三)只有基督徒能做福音的使者:身為基督徒為什麼沒有滿足?沒有喜樂?因為他沒有體會到神的大能,他太少經歷到這一位創造萬有,無所不能,榮耀主宰的君王使用他.他好像離神很遠,又好像與主耶穌很生疏,他更不曉得聖靈的大能,所以在主裏自暴自棄.若是經過主使用,就算人對我不好,又有何埋怨呢?因為連主都與我同在,還有何事可埋怨呢?弟兄姐妹們,要想經歷主耶穌復活的大能,讓聖靈充滿在我們的心裏,並且經歷聖靈藉着我們為主作大事而這個最好的途徑,就是去為主傳福音!當你肯為主的福音向前去,神就會與你同去,聖靈也就會隨着你去.所以當腓利向太監傳福音的時候,聖靈就在太監的心中動那奇妙的善工,感動他悔改信主.腓利不斷的經歷到聖靈使用他,在他的心裏,也必定會充滿喜樂.神繼續使用腓利和他的4個女兒將福音直傳到亞細亞(就是今天的土耳其).神不但看重腓利本身,神也使腓利的工作的果效長存.所以腓利肯為主所用,主的能力就藉着他彰顯出來,他做工的果效也隨着他.當我們肯為主這樣的向前跑,神一定會賜福給我們.但願每一位基督徒都能夠積極的做一個福音的使者,來經歷神所賜的滿足.

神所以使用腓利的幾個基督徒的重要條件:

1.腓利與神的靈相通無阻.

2.腓利不但聽見天使的指示,也聽見聖靈的聲音.

3.腓利與神之間,沒有埋怨,沒有世界的阻隔.

4.腓利有一個完全順服主的心.

我們也看見腓利非常熟悉聖經的真理,並且有效的傳講主耶穌.當太監問他關於以賽亞書的含意的時候,腓利能夠立刻解答.假如當時腓利對聖經不熟,不知如何回答,那麼恐怕他就會失去領人歸主的大好機會了.

今天如果我們也想讓神使用,也想做一個福音使者,那麼同樣的,必須保持心靈與神的暢通,時時刻刻與主同心同行,由清晨的靈修起,一直到晚上睡覺前的晚禱,讓聖靈充滿,不斷的追求靈命的更新和長進.

弟兄姐妹,讓我們一同在聖經的知識上,在靈命的更新上,在事奉的技巧上,一同努力來追求,常作準備,相信有一天,這一切都會派上用場的.

腓利之所以能夠成為一位福音的使者,是因為他心中常常掛念着世人的靈魂,並且他有一個愛世人的心.他常與神的心同心,他常以世人失喪的靈魂為念.神因着愛世人靈魂的心,祂差遣祂的獨生子降世,我們的主耶穌,就是第一位來到世界上的福音使者,這就是(愛).

結語:今天,神的聲音不斷的在問,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去呢?但願今天在坐的每一位基督徒,都肯做福音的使者,為主繼續不斷的傳福音,使神的心得到滿足.

[此講章未經講員過目]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