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預備迎見你的神
講員: 羅裕康醫生
8/31/2014

經文: 詩 90 :3 - 17

引言: 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到底是甚麼 呢 ? 是時間 ? 是金錢 ? 還是 名利 ? 甚麼是明智的選擇呢 ?

 金錢---千金散盡還復來. 名利--名利盡失, 仍可捲土重來. 光陰---真如 白駒過隙 , 一去不復返 , 敬請善用神所賜與你的在世的光陰 .
 時不與我 !!
「我寄居在世的年日, 又少又苦」雅各 ( 創四十七:9) .「…但其中所矜 誇的, 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 我們便如飛而去」 摩西 (詩九十:10 ) .

Act is long (工作太多) and time is short (時間太少) 英國詩人John Milton– Daffodil (水仙花) .

林道亮牧師每晚工作至晨早三點 , 埋頭苦幹 . 時間多, 選擇錯 , 是浪費 時光 , 一般人每年要作 2,500 個決定 , 即每星期要作 50 個有意義的選擇 . 明智决擇 , 利人利己 , 善用時光 (所羅門) .

錯誤决策, 自食其果, 後悔莫及 ( 曠野以色列人) .

生死的選擇 : (以斯帖)「此時你若閉口不這…你和你父家必至滅亡焉知 你..王后的位份.. 現今的機會」斯四:14 .「你當去招聚書珊城 所有猶大人 , 為我禁食三晝三夜 , 不吃不喝 , 我和我的宫女, 也要這樣禁食 , 然後我違 例進去見王 , 我若死就死罷」斯四:16 . 以斯帖選擇違例見王, 可能引至 殺身之禍 , 此决定卻救了全族猶大人 , 包括她自己 .

細水長流的選擇 : (約書亞)
「現在你們要敬畏耶和華…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 今日就可以 選擇所要事奉的 , 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 ? 是你們所住 這地方的亞摩利人的神呢 ? 至於我和我一家 , 我們一定事奉耶和華」 書廾四:15

豪氣干雲的選擇 : (迦勒)
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說 , 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罷 , 我們足能得勝」 民十三:30 .
「我現今八十五歲了, 我還是强壯, 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我的 力量那時如何, 現在還是如何.. 那裏有亞衲族人, 並寬大堅固的城..或者 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與我同在, 我就把他們趕出去」 書十四:10-12. 所以希伯崙作了.. 迦勒的產業 , 直到今天14:14 .

成全神意旨的選擇 : (耶穌)
「便對他們說 , 我心裏甚是憂傷 , 幾乎要死 , 你們在這裏等候 , 和我一 同儆醒」太廾六:38 .
「父阿, 倘若可行, 求你叫這杯離開我 , 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 , 只要照 你的意思」太廾六:39 . 「我父阿 , 這杯若不能離開我 , 必要我喝 , 就願你意旨成全」太廾六:42. 從己選擇到父選擇 , 底線是要神意旨成全 .

過而能改的選擇 : (彼得) 「彼得説 , 主阿, 我就是和你下監 , 同你受死也是甘心」路廾二:33. 「彼得就發咒起誓的説 , 我不認得那個人 , 立時雞就叫了.. 三次不認 我」 太廾六:74-75 . 「彼得說 , 主阿, 是的 , 你知道我愛你」約21:17. 「我已經為你祈求 , 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 , 你回頭以後 , 要堅固你的 弟兄」 路廾二:32 .

生命改變後的選擇 : (保羅)
「掃羅卻殘害教會 . 拉着男女下監」徒八:3 .「他說 , 主阿, 你是誰..你 所逼迫的耶穌」八:5 . 「我說 , 主阿, 我當作甚麼」徒廾二:10 .「要派 你作執事作見證.. 我差你到他們那裏去叫他們眼睛得開 , 從黑暗中歸向 光明, 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徒廾六:16-18 .「美好的仗..當跑的路..所信的 道」提後四:7 .

極不明智的選擇 : (新舊約)
舊約: 明亮之星- 早晨之子 . 夏娃, 該隱, 巴别塔 , 掃羅王, 羅波安…
新約: 大希律, 希律王 , 祭司長 , 彼拉多, 猶大 , 老底嘉…

作好明智選擇 , 預備迎見你的神 :
過去一年你作過那些有意義的决定 ? 若每星期兩個决定 , 一年已作了 一百個 , 那些是明智 ? 那些極不明智 ? 每星期寫下那星期最重要的兩 個决定 (選擇) , 次年生日時覆查過一年所作的决定 , 對或錯 ?
一念之差 , 結果有天淵之别 , 雲泥之判 (十架上兩强盗的收場各異)

結語 : 世上最寶貴的 , 是神賜給我們的年日, 是我們人生的財富 , 所以我 們不能浪費時光 , 因為時光過去 , 就不會再來 . 世界並非我們永久的家 ,我們只是這個世上的過客 . 不論神賜給我們年日的多與少 , 最終都會過 去 , 我們要趁早珍惜 . 求神賜給我們智慧 , 讓我們知道在現今的世上應該如何來做選擇而能夠合神心意 , 討神喜悅 !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