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報好信之人的腳
講員: 劉國安牧師
8/10/2014

經文: 鴻 1 : 15

 

 

 

 

 

 

 

 

 

 

 

 

 

 

 

 

 

 

 

 

 

 

 

 

 

 

「鴻1:15 看哪、有報好信傳平安之人的腳登山、說、猶大阿、可以守你的節期、還你所許的願吧.因為那惡人不再從你中間經過   他已滅絕淨盡了。」
經文背景-根據「尼尼微陷落」(The Fall of Nineveh/By C.J.Gadd)一書記載,巴比倫王拿布波拉撒於616-609 B.C.之戰蹟中,包括了尼尼微陷落的記載。拿布波拉撒起初並未取得決定性的勝利,但直到瑪代 王Cyaxares的軍隊加入攻打亞述,合力圍城兩個月,就獲得勝利。因此那鴻先知記載:「因為那惡人不再從你中間經過必不得來到這城、也不在這裏射箭、不得拿盾牌到城前、也不築壘攻城」。


I. 先知遙相呼應
1/ 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信息:神作王了。以賽亞先知事奉時間約在740-681B.C. ,他曾這樣記載:「賽52:7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 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52:8 聽阿、你守望之人的聲音.他們揚起聲來一同歌唱. 因為耶和華歸回錫安的時候、他們必親眼看見。」
2/ 這人的腳已經登山了-信息:去除敵人,可以守節、還願。那鴻先知事奉時間約在664-612B.C.,相距約七十多年,可見那鴻響應以賽亞的報好信的歡欣,不過等要「神作王了」的實現還有一段距離,但神殲滅敵人已逐步實現。難得的傳這好信的道路雖然艱難,但報好信傳平安之人的腳總算起步登山了。


II. 山代表什麼?
(1)指為傳好信息要冒險犯難-1953年5/29 紐西蘭之艾德蒙.希拉蕊年34歲,成為世界首位登上高8,844.43公尺高珠穆朗瑪峰的探險家。為紀念這壯舉,今日人民幣十元鈔票背後印上珠穆朗瑪峰;紐西蘭之五元鈔票之正面,都印有艾德蒙.希拉蕊之像。為紀念這位探險家,並鼓勵人要有冒險犯難,努力向上。
(2)指為傳好信甘心險犯難-1948年邊雲波年23歲,剛大學畢業,甘心放棄升學,徒步往西北傳道。寫了一本詩集「獻給無名的傳道者」。詩云:「是自已的手,甘心放下世上的享受;是自己的腳,甘心到苦難的道路上來奔走。」今年他89歲,妻子白耀軒已逝世,   他還堅忍不拔,努力傳道。


III. 如何走苦難的路?
(1)遵守法則-「詩119:165 愛你律法的人、有大平安.甚麼都不能使他們絆腳 」。直至2012年登珠穆朗瑪峰共3842人。其中  一個原則,如果下午二時之前未能達頂,要承認此行失敗,要轉向歸程。凡不守這原則者,歸途多有危險。事直至2010年,共235  名探險家喪生,而70%都是在下山時遇難的。事奉神的人或領導者要留意晚節,晚年要格外留心。
(2)跟隨主的腳蹤「彼前2:22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 神看是可喜愛的。 2:21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 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
      
IV. 登山的腳何等佳美
「賽52:7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 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
香港有個古老的傳說,太平山下有一個石龜,每年向上只移一寸,假如抵達山頂,香港就會出現陸沉,所以有人在石龜上建一個測量 台來鎮壓它,但跟從神所踏出的腳步是佳美的。
(1)約但河水分開-「書3:13 等到抬普天下主耶和華約櫃的祭司把腳站在約但河水裏、 約但河的水、就是從上往下流的水、必然斷絕、立起成壘。」
(2)平安仍歸你們-「太10:13 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 10:14 凡不接待你們、不聽你們話的人、你們離開那家或是那城的時候、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
(3)可以守節及還願-「鴻1:15 看哪、有報好信傳平安之人的腳登山、說、猶大阿、可以守你的節期、還你所許的願吧」


結語:「守節」是恢復與神正常的關係;「還願」是獲得神達成心中的願望,這都是大好的信息。那些不畏辛,努力攀山越嶺把這好信息帶來,他們登山的腳真是何等佳美,配得人的稱讚,並且也為神喜悅。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