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信"
講員: 姜武城牧師
7/13/2014

經文: 約壹 3 : 23

引言:約一3:23,神的命令,就是要我們信祂的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並且照着祂的吩咐彼此愛.我們常對人說,我們是信耶穌的,那麼到底耶穌是誰呢?我們信耶穌又是為了甚麼呢?這些基本的真理常常被我們忽略了,所以我們信得不夠完全,也信得很辛苦.在新約裏神給我們的命令是甚麼?也許我們會用馬太22:37–40裏的話來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面對這幾節經文,不知道我們是否想過,如果這些是我們今天信徒所遵行的命令,那麼我們得救就有問題了.因為我們知道信耶穌是我們唯一能得救的條件,可是,這裏面根本未提到信耶穌?如果不是,那麼或許就是10條誡命了?但是就算我們守住了10條誡命,我們還是在滅亡的路上直奔.神賜給我們的:有新約,也有新的誡命.在舊約時代,神向亞當,挪亞,亞伯拉罕,大衛,以色列人等…立約.新約時代,神也對你我立約,祂給了我們新的誡命.今天就讓我們仔細的來思想這個新的命令,它的內容是甚麼?

(一)相信:1.1.神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祂兒子”。就是把我們的罪交給主耶穌,並且讓主耶穌進到我們的內心.除此之外,得救沒有其他的途徑.如果我們做到了這些,就有了權柄成為祂的兒女.那麼我們所信的主耶穌他是一位怎麼樣的人呢?在神給我們的命令裏,是要我們信祂的兒子耶穌基督,所以我們所信的,不止是耶穌,也是祂的兒子,更是基督.那甚麼是兒子呢?當我們聽到兒子,就會把神放在第一,自然就會把耶穌放在第二.耶和華見證人就是這樣認為耶穌是次等的人,他既然是神的兒子,他就不是神.他們認為不可能又是兒子,又是父親.在中國人的觀念來看,也是認為兒子總是比父親小一輩,但是並不表示兒子就不是神.比如說,我的兒子不是我,這是對,如果說,我的兒子不是人,那就錯了.我既然是人,那麼我所生的兒子當然也是人,所以父子的關係乃是生命的關係,因為兒子的生命是從父那裡分別出來的.約五18:“所以猶太人越發想要殺他,因他不但犯了安息日,並且稱神為他的父,將自己與神當作平等。“平等”在太廿12&徒十一17都翻譯成“一樣,約42:“耶穌說,倘若神是你們的父,你們就必愛我,因為我本是出於神,也是從神而來,並不是由著自己來,乃是衪差我來。”“平等”=“一樣”=“分身降世”這位愛我們的神,祂曾經道成肉身,分身降世來到世上,所以讓我們看見耶穌就是神自己,祂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凡是不承認耶穌是神的,那就是異端–敵基督.神的生命是永遠的,凡是信祂的人,因着神的生命進到了他們裏面都有永生.

2.神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耶穌”“耶”=“耶和華”的寫“穌”名詞=救主,動詞=拯救“耶穌”=“耶和華是救主”或“耶和華拯救”祂是至高,至能的神,也是今在,昔在,永在的全能者.祂要將自己的子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我們信耶穌是否只是要罪得到赦免呢?如果只是這樣,那麼我們的“信”就只信了一半,這就難怪我們雖然得救,但是卻沒有力量過得勝的生活.罪得赦免只是耶穌拯救我們消極的一面,而極極的一面是拯救我們脫離罪的轄制.

3.神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基督”“基督”=“受膏者”=“彌賽亞”羅馬書說:當遍地都敗壞的時候,末日及審判就來臨了.那麼在審判來臨之前,神對祂的子民會做些甚麼呢?希9:28說,神為了拯救我們,祂會將祂的子民先搶救出來(如同兩國交戰,先將自己的國民撤回本國).這就是聖經所說(被提).太廿四40、41:“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太廿四42:“所以你們要儆醒……”太廿四14:“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証,然后末期才來到”.也許我們會有一個錯誤思想,以為今天福音還未傳遍地極,所以基督決不會再來,但是,從啟示錄讓我們看見,有一天,在最後的階段,神會要天使來傳福音,否則福音無法傳騙天下.

4.我們為什麼要信耶穌?約一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給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我們以為信耶穌就能上天堂,但是聖經從未說過.聖經說:信耶穌得永生,成為神的兒女.如果今天你我是神的兒女,那“天堂”就是我們的“家”.如果我們不是神的兒女,那麼不管我們在教會有多少年,天堂我們仍然無份.能否能上天堂,是根據我們的身份.

二.相愛(約壹三23)

1.愛的重要:約一3:16,主為我們放下自己,我們從此就知道甚麼是”愛”

2.愛的定義:“愛”=放下自已,以被愛者最高的利益為前提來思想.

3.愛的延伸:賽五十三12:“…因為衪將命傾倒…”“命”=“魂”=“自己”.天父愛主耶穌,為他創造了天地萬物,父愛子,將萬有交在他手裏,因為萬有都是藉着他而造,又是為他造的.天父愛主耶穌,然後這個愛延伸到你我的身上.主說:父愛我與父愛你們的愛是一樣的.因此你我彼此相愛,“愛”就在我們的身上得以完全了.所以我們要將愛流露到周圍的弟兄姐妹當中,以及未信主的人的身上,使他們也能得到神的愛,這樣才能讓神的愛得以完全.

結語:基督再來是我們屬神兒女的盼望,也是我們在地上過敬虔生活的推動力.今天因世界的敗壞而造成許多的天災人禍,世人離經判道.主要我們像祂,放下自己的哀怒喜樂,愛好,想法,成見,定規去愛周圍的弟兄姐妹,因為放下自己,才能彼此相愛,才能讓神的愛得以完全.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3)1:16-23 (4/11/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