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大喜的信息
講員: 劉國安牧師
12/22/2013

經文: 路 2:10–14

「路2:10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2:11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2:12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2:13 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 神說、2:14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小引:什麼是喜樂?-即快樂,高興,可慶賀的事。一門婚事,叫兩家歡喜,叫做「雙喜」。就是兩人之間有親蜜的交通,說些 悄悄話,吉吉古古,吉古吉古,融融細語當中就蒂造出雙喜臨門 了。玆分享我家有八個孫兒,根據他們的名字,大兒子生光日、光月、光星,二女生立安、立浩,小女兒生澤庭、卓詩、卓雅,因此譜了一首八孫歌:
「日月星,安浩庭,詩雅頌不停」。描寫在廣大的庭院裹,仰觀 天 空,面對日月星辰,心中就湧出向神由衷的稱頌。

I. 喜樂達到什麼程度?喜樂有不同的程度,試舉例如下:

1. 形容一般嬰兒的出生-首先稱為「有喜」,到嬰兒出生,稱為 「喜臨門」,是令人歡喜的事。「約16:21 婦人生產的時候、就 憂愁、因為他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
2. 形容負有使命的約翰誕生-歡喜快樂「1:13 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你的妻子 以利沙伯要給你生 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1:14 你必歡喜快樂.有許多人因他出世、也必喜樂。」
3. 形容耶穌降生是關乎萬民的-大喜「路2:10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 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

大喜的信息內容是什麼?
「路2:13 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 神說、2:14 在至 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II. 平安包括什麼範圍?

一般人的了解平安就是沒有什麼事故,平穩安全。所以新年揮春 會寫上「出入平安」,「四季平安」,「老少平安」等等。但路加福音中所述及的平安,是特別指上帝末世救贖的工作,使 人獲得平安。不單是外邦人不認識平安,連猶太人也不認識平安,因為耶路撒冷不知道全城的安危,「路19:42 說、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叫你的眼 看不出來」。說來很矛盾,耶穌剛進城時,他們豈不是在歡迎衪,
稱頌衪說:「路19:38 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在天上有 和平、在至高之處有榮光 」,但這些都是表面的稱頌,是暫時 的。正如白居易的詩:「感人在近不在遠;太平由實非由聲」。全城不知道前途的安危,沒有看重神的救牘,所以主難過得為他們哭起來.「路19:41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他哀哭」.

III. 平安得來不易

1. 天上的平安「路19:38 說、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處有榮光。」正如白居易的詩:「感人在近不在遠;太平由實非由聲。」怎樣使天上得以和平,並且又 將和平臨到人間?其間要經歷許多爭戰。

1)主的爭戰-「創3: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 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2) 天使的爭戰-「但10:20 他就說、你知道我為何來見你麼、現在我要回去與波斯的魔君爭戰、我去後希臘的魔君必來。10:21但我要將那錄在真確書上的事告訴你.除了你們的大君米迦勒之外、沒有幫助我抵擋這兩魔君的。」
3) 信徒的爭戰-「弗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兩爭戰原文都作摔跤〕6:15 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

2. 地上的平安

1) 主復活帶來平安-「路24:36 正說這話的時候、耶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2) 信徒可走平安的路-「路1:78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1:79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 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3)「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2:14)
誰是神不喜悅的人?

「箴6:16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6:17 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6:18 圖謀惡計 的心、飛跑行惡的腳、6:19 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散布分爭 的人。」

結語:
主耶穌付出生命的代價,為要使「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 悅的人」(路2:13)莫讓人因一己的利益,隨意破壞那得來不易 的「平安」,「傳10:1 死蒼蠅、使作香的膏油發出臭氣.這樣、一點愚昧、也能敗壞智慧和尊榮」。耶穌說:「太5:9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