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基督的平安"
講員: 寇紹穎長老
2/2/2020

經文: (西3:15;約14:27;16:33;約壹1:9;腓4:6-7)一

我們信了耶穌之後,一生就能享受基督裏的平安,是未信主以前沒有享受過的。問題是我們不能常常持續這種平安,什麼事情會讓我們失去平安呢?有三樣事情會令我們失去平安﹕

(1)罪使人失去平安,(2)憂愁使人失去平安,(3)苦難使人失去平安。[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西3:15.意思是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一個衡量的標準,如果失去了平安,就知道做錯了,要靠神幫助我們保持平安,因為神的心意是叫我們得平安:

1.主耶穌降生時,天使報佳音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2:14.“他所喜悅”(有信心)的人平安。主耶穌降世是使人與神和好,人與人和好。

2.耶穌快要離開世界時,告訴門徒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耶穌應許我們享受基督裏的平安,不是用錢買回來的,是耶穌賜給我們的。

3.耶穌從死裏復活後,向門徒顯現,[那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約20:19.主耶穌三次向門徒說﹕願你們平安,並把手和肋旁給他們看,證明他們所得的平安是有代價的,是主耶穌用生命換來的。

(一)罪使人失去平安[於是對那女人說、你的罪赦免了。同席的人心裏說、這是甚麼人、竟赦免人的罪呢。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回去罷。]路7:48-50.這個女人為自己的罪,在耶穌背後哭泣,眼淚濕了耶穌的腳,又用自己的頭髮擦乾,把香膏抹上。因著她的愛,耶穌赦免了她的罪,叫她平平安安的回去,罪得赦免便有平安。[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1:9.大衛是神心愛的王,但他犯罪後,覺得害怕,沒有神的同在,失去平安。先知拿單直接責備他,大衛承認他 “得罪了神”,求神不要丟棄他,不要收回他的靈。神赦免了他的罪,但仍按公義懲罰他。

如何恢復內心平安— 認罪信耶穌,心有平安,若犯罪了就失去平安,非常痛苦;知道犯罪了,立刻向主認罪悔改對付罪;若不知道犯了罪,繼續求問主,聖靈會光照顯明。

(二)憂愁使人失去平安[所以不要憂慮、說、喫甚麼、喝甚麼、穿甚麼。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 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6:31,34 [應當一無挂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 告訴 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

如何勝過憂愁?—禱告向主傾心吐意,將憂愁的事禱告交托主.不要把問題的困難放大了,不要低估自己處理難題的潛力和智慧,;不要老認定最壞的結局;不要堆積所有難題,一天難處一天當;不要要求過高,太過理想化;不必在意別人毀謗,只要有主祝福。

(三)苦難使人失去平安[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 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賽26﹕3)

如何勝過苦難?—依靠主緊緊親近主,每天靈修支取神的能力;忍耐等候主開路,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接受不能改變的事實,主的恩典夠用的;用憐憫心幫助同樣困難的人;堅持忠心事奉,人生會產生意義;當常數算主恩,不要老想苦難.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