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現今是收割期"
講員: 劉國安牧師
11/3/2019

經文: (約4:35-38)


「約4:35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麼.(看哪!)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原文作發白〕可以收割了。4:36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4:37俗語說、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4:38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

I.舉目觀看

1/看的方向有誤-(看哪!),就是提醒當看的方向「傳11:4看風的必不撒種.望雲的必不收割。」

 A.看風-撒種時最易受風勢的影響,看環境就難以進行工作。     B.看雲-收割時最怕下雨,會使糧食變壞。1.不良天氣「箴26:1夏天落雪、收割時下雨、都不相宜.」2.不良人物「猶1:12這樣的人、在你們的愛席上、與你們同吃的時候、正是礁石.〔或作玷污〕他們作牧人、只知餵養自己、無所懼怕.是沒有雨的雲彩、被風飄蕩.是秋天沒有果子的樹、死而又死、連根被拔出來.」影響人不投入事奉3.專心跟隨主-「約21:21彼得看見他(約翰)、就問耶穌 說、主阿、這人將來如何。21:22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

2/舉目向田觀看

A.看世界-「太13:37他回答說、那撒好種的、就是人子.13:38田地、就是世界.」宣教契機中的挑戰:亞洲異教林立人口販賣、&毒品貧窮貧富差距現代化與落後衛生條件教育水平。印度教:有大約十億人信仰,其中的九億五百萬居住在印度。伊斯蘭教:穆斯林人口已突破十六億大關,占全球69億人口的23%。亞洲最多﹐是全部穆斯林人口的60%(印尼1st印度3rd)。佛教:12億信徒,佛教在亞洲國家的影響最深,佛教思想已經融入信仰佛教國家的人民的生活中。

B.看子民-「林前3:9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外邦人)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根據哥頓康韋爾神學院所製作的2016年全球基督教狀況數據指出,目前全世界有21億人口仍屬於福音未得之民。在「JoshuaProject(約書亞計畫)」的資料中進一步提到,全世界共有16,464個族群,未得之民的族群為6,659個,約佔40.4%。

II.心存逼切感:「約4:3衪就離了猶太、又往加利利去.4:4必須經過撒瑪利亞。」雖可繞約但東邊走,但衪主動提出「必須經過撒瑪利亞」,雖然困難,但衪逼切要向撒瑪利亞傳福音

A.勝過困難:1.種族隔閡-「約4:9撒瑪利亞的婦人對他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呢。原來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沒有來往」。277B.C.亞述把北國以色列滅亡,撒瑪利亞人本來是以色列十個支派,多被亞述擄去,餘民又被亞述移民雜居,並通婚等使他們們的血統及信仰受影響,以後撒瑪利亞人只接受摩西五經為經典,並只認基利心山為敬拜神的地方,拒絕承認耶路撒冷。

2.宗教不同-「約4:20我們的祖宗在這山(基利心山)上禮拜.你們倒說、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原來亞伯蘭入迦南時,在示劍(基利心山山麓)築壇敬拜神(創12:6-8),所以撒瑪利亞人認為應在這山上禮拜。3.廢寢忘餐-「約4:31這其間、門徒對耶穌說、拉比、請吃(再三請求)。4:32耶穌說、我有食物吃、是你們不知道的」。「可3:20耶穌進了一個屋子、眾人又聚集、甚至他連飯也顧不得吃。3:21耶穌的親屬聽見、就出來要拉住他、因為他們說他癲狂了。」耶穌為聚會,已經「顧不得吃」,何況此刻為要教導門徒突破種族、宗教界限去宣教,衪心存逼切感,難怪廢寢忘餐。

B.糾正觀念-「約4:35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麼.(看哪!)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原文作發白〕可以收割了。」「還有四個月」,表示眾人以為有的是時間,缺乏逼切感,這是衪要糾正的。成熟的莊稼不去收割,就會爛掉,網顧百姓的囗糧,辜負撒種人的心血。

III.心存使命感:1/遵行神的旨意-「約4:34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為此耶穌打開門徒的視野,遵行神的旨意,敢於跨種族、跨文化的宣教事工。

(1)忠於使命-結果影響十二門徒,全都趕緊傳福音,作跨國、跨文化之差傳工作,除了老約翰壽終正寢外,傳說其餘都在國外為主殉道。(參考blog.und.com)1.彼得—在羅馬被倒钉十字架

2.安得烈--在亚西亚(约今土耳其西部)被钉X型十字架3.西庇太的儿子雅各--约公元44年被希律安提帕斩首4.雅各布的兄弟约翰--唯一寿终正寝者5.腓力-在希利波里被拷打钉死6.在印度巴多罗买--剥皮斩首7.多马—在印度西北部被矛刺死8.税吏马太-时约主后六十年在乃旦巴(Nadaba)被戟刺死9.亚勒腓的儿子雅各--没有记录10.达太--时在主后七十二年在波斯殉道,被钉十字架11.奋锐党的西门-时在主后七十四年,被钉十字架死12.卖耶稣的加略人犹大上吊自杀(2)作無愧工人-「箴10:5夏天聚斂的、是智慧之子.收割時沉睡的、是貽羞之子。」「提後2:15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2/別人勞苦

(1)代為收割-婦人對宗教已有認識,「約4:19婦人說、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4:20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你們倒說、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其中包括列祖、先知、敬拜的事,是別人撒的種子,「來1:1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約4:39那城裏有好些撒瑪利亞人信了耶穌」,耶穌差派門徒跟進,就是作收割別人辛苦撒種的工作。

(2)一同快樂-「約4:36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約翰福音4:35-36Chinese Standard Bible(Traditional)(CSBT)35你們不是說『收割的季節還有四個月才到』嗎?看哪,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裡觀望,莊稼已經成熟,可以收割了!36收割的人得酬報,收集果實歸入永恆的生命,好使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

結語:「約9:4趁著白日(逼切感)、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使命感).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莊稼已經熟了」(約4:35)是收割期,刻不容緩!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