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我是羊的門"
講員: 劉國安牧師
10/6/2019

經文: (約10:7 ; 10:7;來8:1-5)

「約10:7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來8:1我們所講的事、其中第一要緊的、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8:2在聖所、就是真帳幕裏作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8:3凡大祭司都是為獻禮物和祭物設立的,所以這位大祭司也必須有所獻的。8:4他若在地上、必不得為祭司、因為已經有照律法獻禮物的祭司。8:5他們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蒙神警戒他說、『你要謹慎、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

小引:精確復製品-3D打印機。简单来说,3D打印是一种增材制造技术(一层层增加材料),将打印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将计算机上设计的3D图纸打印为实物。与传统的减材制造技术(车、刨、钻、磨)相比,它节省材料成本和材料加工时间,使制造精细的物品更加容易。會幕各樣的物件要照指示,但事奉的流程和祭司更是「第一要緊的」(來8:1)。

I.會幕要照著在山上指示的樣式:「來8:5他們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蒙神警戒他說、『你要謹慎、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

1/「樣式」的概念-事、物的形像和影像-有天上的形像和影像。想神在山上向摩西詳細說明之後,他心中對物就有一個「樣式」的概念。

2/流程的「影像」-對事就有一個流程的「影像」。會幕內之祭壇、洗濯盆、燈臺、案桌、香壇和約櫃固然與山上指示相符,但「供奉的事」和祭司更為重要。

II.第一要緊的就是我們的大祭司(來8:1)

1/經常獻祭-舊約的大祭司要經常獻祭,因為暫時的,並不完全。

2/一次獻上-天上的大祭司(耶穌)「因為他只一次將自己獻上、就把這事成全了」(來7:27)。

3/永遠成全-天上的大祭司(耶穌)能「成全到永遠的」(來7:28),所以衪「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因為他只一次就把贖罪的事做完了,可以坐下來了。

III.天上大祭司耶穌完成舊約大祭司供奉的流程

1/在外院

(1)祭澶-要擺上祭牲。「約1:29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裏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負〕世人罪孽的。」

(2)洗濯盆-林前1:30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2/在聖所

(3)案桌-擺陳設餅-「約6:35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

(4)燈臺-「約8:12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5)香壇-「弗5:2也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神。」

3/在至聖所

(6)約櫃-「林前11:25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7)大祭司-「利16:33他要在至聖所和會幕、與壇、行贖罪之禮,並要為眾祭司和會眾的百姓贖罪。16:34這要作你們永遠的定例、就是因以色列人一切的罪、要一年一次為他們贖罪。」天上的大祭司(耶穌)能「成全到永遠的」 (來7:28).

4/在會幕門口

神與百姓相會-「出29:42這要在耶和華面前、會幕門口作你們世世代代常獻的燔祭.我要在那裏與你們相會和你們說話。29:43我要在那裏與以色列人相會、會幕就要因我的榮耀成為聖。」

當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約10:7),也就是成全了神的應許:「我要在那裏(會幕門口)與你們相會和你們說話」(出29:42)。「我(耶穌)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

結語:(1)在會幕的門口神與百姓相會-舊約的百姓,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進入聖所和至聖所,但在會幕的門口,神就與百姓相會。

        (2)成為君尊的祭司-等到主耶穌捨命成就救贖工作,我們每一位信徒成為有君尊的祭司,「彼前2:9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1/”Royal Priesthood”,因為(來5:10)說:「並蒙神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稱他為大祭司,2/舊約的大祭司是根源於利未支派,但主耶穌成為大祭司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創14:18 )說:「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因此他是有君尊的祭司,預表萬王之王成為君尊的祭司,我們因主的緣故,也被神揀選為君尊的祭司去「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