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聖靈與宣教"
講員: 羅裕康醫生
9/29/2019

經文: (徒13:2-3)

引言:他門侍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深淵上一片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創1:1-2).況且….只是聖靈親自用説 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8:26-27).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弗4:30).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約16:13).

聖靈–自有永有三一真神: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16:8).所以我告訴……若不是被聖靈感動,也沒有能説耶穌是主(林前12:3)

聖靈–普世宣教的大元帥:我要將我父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上頭來的能力(路24:49).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領受能力,並且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做我的見證人(徒1:8)等候父應許的原因:眾人聽見這話,覺得扎心(徒2:37).

聖靈揀選,呼召,聖靈感動工作: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説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徒13:2).

聖靈–差遣,引導,加力與攔阻:他們既被聖靈差遣,就下到西流基(徒十13:4).從那裏坐船…就信了(徒10:13;4-12).聖靈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徒16:6),禁止他們想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徒16:7).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傳福音給那裏的人聽 (徒16:10). 

聖靈–普世宣教的策略: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着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徒2:4)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説話,眾人抵擋不住(徒6:10).司提反辯道中心思想影響保羅,那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徒10:45).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啟五:6).

宣教配搭:

1)父神–呼召

2)基督–救恩,模範

3)聖靈–主導,策劃,差遣,加力,感動

4)信徒–回應,力行

為何神要我們與祂同工去完成救恩傳播?誰承擔傳福音的使命?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並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林後5:17-19).

在傳福音事工上,傳道人與平信徒扮演甚麼樣不同的角色?教練與球員的角色,成敗得失,責任在平信徒的身上.

耶路撒冷的呼聲:

家人(長,晚,平輩)同事,同學(目標,興趣)

同事,同學(目標,興趣)

朋友(知己,密友,普通)

鄰居(同文化,異文化)

教會(参與教會增長,植堂活動)

社區(教會的見證,福音中心,街頭,單張),城市(大型佈道,聯會)

結語:藉着聖靈的能力,能成就萬事,將福音傳遍全世界見證耶穌.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