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耶穌是誰
講員: 羅裕康醫生
12/29/2013

經文: 提前 3:16

引言:大哉敬虔的奧秘,耶穌的生平與人是否敬虔,有着很大的關係。如果你不明白耶穌是誰,你沒有受到他的影響,你就無法過一個敬虔的生活。

敬虔的定義:Cleaniness is next to godliness但何謂「敬虔」?參加主日崇拜?主日學?小組?團契活動?謝飯祈禱?詩班?祈禱會?每日個人靈修?

繁簡的對照:
使徒約翰的描述
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的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約廾一:25

使徒保羅的精簡撮要 (耶穌是誰)?就是:
1. 神在肉身顯現
2. 被聖靈稱義
3. 被天使看見
4. 被傳於外邦
5. 被世人信服
6. 被接在榮耀裏

你對耶穌的認識?
你怎樣回答耶穌是誰這問題?耶穌對你的生命(生活) 有何影響?

神在肉身顯現:
道 (logos) expression of God - 神的表達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 萬物是藉着他造的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 (約一:18)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 (約一:14)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賽九:6)

被聖靈稱義
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太一:20)
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 (路三:22)
耶穌被聖靈充滿...聖靈將他引到曠野 (路四:1)
我若靠着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太十二:28)
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約十五:26)
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裏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 (羅一:4)

被天使看見:
那天使對他們說...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着布,臥在馬槽 (路二:10-12)
於是魔鬼離開了耶穌,有天使來伺侯他 (太四:11)
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 (路廾二:43)
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 (約一:51)
當人子在他榮耀裏,同着眾天使降臨... (太廾五:31)
他要差遣使者,用號筒的大聲,將他的選民從四方,從天這邊到 天那邊,都招聚了來 (太廾四:31)

被傳於外邦:
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創十二:3)
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路二:10)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太廾八:19)
並且要在耶路撒冷...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徒一:8)
同來的信徒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 (徒十:45)
..神也賜恩給外邦人,叫他們悔改得生命了 (徒十一:18)
主向我說:我要差你遠遠的往外邦人那裏去 (徒廾二:21)
並有許多虔敬的希利尼人,尊貴的婦女也不少 (徒十七:4)

被世人信服:
公元初年,彼得保羅等使徒,把福音傳遍羅馬帝國第一世紀末期,教會在歐州,非州,亞洲逐漸建立到第四世紀中業,在羅馬帝國東部,基督教運動如日中天,連帝王們也甘拜下風
克理威廉,耶德遜,開拓印度
李溫斯敦,莫法德 進軍非州
利瑪竇,馬禮遜,戴德生影響中國

被接在榮耀裏:
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 (徒一:9)
我去原是為你們豫備地方去,.....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從今以後,人子要坐在神權能的右邊 (路廾二:69)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角吹響,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活着還存留的人...一同被提到 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和主永遠同在 (帖前四:16-17)

大哉敬虔的奥秘,要過敬虔生活的秘訣在乎:
真正認識耶穌是誰,並受其生命影響 祂以肉身顯現,表達神旨,活出生活的模範
一生與聖靈同工,滿有聖靈能力天使不斷觀看祂一生,也幫助並觀看我們
耶穌一生廣傳福音,包括傳至外邦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你有傳福音給世人?
有一天,敬虔者都被接在榮耀裏

結語:如果你要過敬虔的生活,首先你須要明白神的旨意,讓耶穌住在你的心裏,並且要每天,每時,每刻都要與聖靈同工,讓聖靈來幫助帶領。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3)1:16-23 (4/11/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