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才德的女子在那兒呢"
講員: 葉裕波牧師
5/12/2019

經文: 箴31:10-31

前言:才德婦人的價值(10-12節)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他的價值遠勝過珍珠。他丈夫心裡倚靠他,必不缺少利益;他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

一.才德婦人生活的能力:(13-27節)
1.她的手为家庭殷勤:從13-20節这一段,集中出现了6次“手”,凸显女子的殷勤。
2.她的衣使全家尊贵:这一段许多的笔墨都在描述才德妇人及其家人的衣服(21-25節)。
3.她的口能传递仁慈:「他開口就發智慧;他舌上有仁慈的法則」(26節)。
4.她的眼能守望家务:「他觀察家務,並不吃閒飯」(27節)。這女子生活能力的總意是勤勞、聰慧、能幹。

二.才德婦人品格的能力:(20,26節)。
1.樂意助人:「他張手賙濟困苦人,伸手幫補窮乏人」20節。
2.良善的心:「他開口就發智慧;他舌上有仁慈的法則」(26節)。

三.才德婦人的一生寫照:
1.她的家庭幸福滿足(28-29節)「他的兒女起來稱他有福;他的丈夫也稱讚他,說: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獨你超過一切。」
2.信仰的能力(30-31節)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願他享受操作所得的;願他的工作在城門口榮耀他。這位才德的女子兼備了才(生活的能力)、德(品格的能力)、智慧(信仰的能力),這般才德的女子在那兒呢?「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他的價值遠勝過珍珠。」(10節)

1.在夢裡In your dream!(在理想裡)*這就是一位:才德的女子,妻子,母親!有不少的英文聖經翻釋本段經文時,採用現在時態(Present Tense),就好像在教導婦女們:「看哪,這就是智慧的教訓原则,所有的女子都如此地學習吧!」
2.在一个真实女人的一生歲月中*這女人就是:智慧榜樣人生的寫照!但也有聖經學者認為應該將本段經文翻釋為過去時態(Past Tense),因為它是在總結一位才德女子的一生:「看哪,這就是一位才德兼備的女子,你們從她的身上學習她的榜樣吧!」
3.在每一個敬畏神的智慧人生中*這男人/女人活出了才德兼備的人生!這就是智慧的象徵/化身,因為“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1:7;9:10)「看哪,這就是一位才德兼備的人生,你們(不論男或女)都從她的身上學習吧!」

讓我們一同站立,再一次衷心地感激天下才德兼備的女子,妻子,母親!母親節快樂!

結語:所羅門,是古代智慧人的表表者,但是,新約有一位人物比他更有智慧,那就是耶穌基督.保羅說:神使基督成了我們的智慧,信徒既然得着祂,就當順從祂,敬畏祂,因為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