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人生的考驗"
講員: 葉裕波牧師
3/10/2019

經文: (雅1:1-4)

引言 : 人生是什麼?一般人的看法:「人生是一個馬戲團、 一片地雷陣、一塊拼圖版、一首交響曲、一趟旅程…」還有人說:「人生是一部旋轉木馬,有起有落,有時只是不住的轉。」也有人比喻說:「生命如一場牌局,無論手中握的牌如何,你都得玩」。

      但是,聖經是如何論人生呢?「聖經提供了三種比喻來教導關於神對人生的看法:
人生是一場考驗、一個信託及一項暫時的任務」 。 參Rick Warren著,<>。

      聖經中提到人生的考驗時,有以下兩個著名的例子: 這些事以後,神要試驗(nasah)亞伯拉罕,就呼叫他說 : 「亞伯拉罕 !」   他說:「我在這裡 」(創二十二1) 。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 (bahan)我之後,我必如精金」(伯二十三10)。 

一 .  人生必遭遇考驗 (not if, but when) :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2節) Consider it pure joy, my brothers and sisters, when ever you face trials of many kinds .

     「當人落在不同的「遭遇」中…」這是怎麼樣的「遭遇」?「困難、成功、衝突、疾病、失望…」「人生的考驗也是多樣性的    (百般的)或是在肉身、在靈性、在物質、在生活、在家庭、在工作…」

  問 : 「 我們該如何? 」答:「都要以為大喜樂!」(Not that trails are all joy, but “count it all joy!”)
  當人在考驗中,不單需要智商IQ ,也需要情商 EQ (Not just Aptitude but also Attitude) 這裡的總意是:要積極面對。      What it means is:“Be positive!”

二 . 考驗是一個過程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3節) 。
    所以:信心要經過試驗,試驗中要有(生)忍耐 , 但忍耐也當成功。其中需要的是:“要堅忍” “持之以恒” What it needs is:    “To persevere!”

三 . 考驗會產生結果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4節) 原來考驗是有一個至終的目的,那便是「使你們…」
     A . 成全teleios (mature 成熟)
 
     B . 完備 holokleros (complete 完全)
 
     C . 亳無缺欠leipesthai (not lacking 齊全)
  
  至終的結果是:要達標!What it gets is: “Be complete!”  “Reach the goal!”
 “What you pay is what you get!“  “No pain, no gain!”
  
結語: 在今天的經文中提醒我們 , 當我們落在各種試煉中的時候 , 都要看為喜樂 , 並且要憑信心忍耐這些試驗. 真正的虔誠, 就是控制 舌頭, 以行動幫助有需要的人, 自身不被世俗汙染, 而勝過這些試探的人都是有福氣的 .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