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新一年的盼望"
講員: 葉裕波牧師
2/10/2019

經文: (創1:1;來11:3)

引言 :  2019農曆「新」年快樂! Happy Chinese New Year 2019 ! 這又是新的一年 !為什麼「新」對我們有那麼重要 ? 因為這是表示一個「新」的開始,有如漢代成語中「一元復始,万象更新」。不過對基督徒而言,其意 義更為深遠。

1.我們相信的是一位創造天地萬物, 使無變有的神 :                                                                                                     (創造: bara’ )  拉丁語  Creatio ex nihilo (Latin for "creation from nothing")  聖經開始的第 一句話是:「起初神創造天地」(創一1) 。 在新約希伯來書也見証這事情並如此說:「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着神的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來十一3) 。 不單如此,遠在舊約時 代, 以色列人便開始了守安息日的習慣,因為這是表明他們要記念神創造天地萬物的工作並以此為記號 ,  如出二十8-11:「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 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的神當守的 安 息日。 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旅客, 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 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 ,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故此,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 守安息日為永遠的約 。這是我和以色列人永遠的證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 ,第七日便安息舒暢 (出31:16-17)。 因此 ,守安息日並非是守一個節期而已, 而是敬拜神和記念祂的偉大創造!

2.我們相信的是一位藉著自己的犧牲而救贖我們的神:                                                                                                    根据以色列人的宗教曆史,他們是以新年定為國家被神拯救,並以此為立國的開始。這也是神對他的子民的吩咐: 「耶和華在埃及地曉諭摩西、亞倫說 :你們要以本月為正月,為一年之首」(出埃及記12:1-2) 。  上帝在古時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時, 吩咐他們說:「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 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滅你們。你們要記念這日,守為耶和華的節,作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出十二13-14)。在舊約中那在門框上羔羊的血,其實就是在後來耶穌基督死在十字架上的預 表,新約中有多處的經文論及:「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約1:29)。「你們既然是無酵的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林前五7)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基督在創世以前是預先被神知道的,卻在這末世才為你們顯現」  (彼前一18-20) 。

3.我們相信的是一位叫萬物更新並使人有新盼望的神:
當這世界最後來到結束的時候,聖經應許我們一個新天新地和聖城新耶路撒冷,啓示錄21:1-5說:我又看見一  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 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 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 因這些話  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結語:您「新」一年的盼望是什麼? 既然我們相信的是一位使無變有的神,您相信神能為您所需要的而創造嗎?  既然我們相信的是一位藉著自己的犧牲而救贖我們的神,您相信神能為您的人生施行救贖和改變嗎?  既然我們相信的是一位叫萬物更新並使人有新盼望的神,您相信神能改變這個世界並為您的未來給予盼望嗎?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