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新人的食物"
講員: 劉國安牧師
2/3/2019

經文: (約 6:26-27)

聖餐信息 : 「雅4:8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聖餐聚會主要是激發人思念主、愛慕主和感恩。
1/15/19 曾蔭權入獄十個月期滿出獄,回答記者詢問,聲稱:「以前我心中有惱恨和怨恨,這些我在好幾月之前,用好大努力將之掃除。靠念經和上天保佑,所以我沒有想這些思維。現在我心中只有一樣事情,就是感恩。」
「約6:26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6:27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 神所印證的。」
耶穌實實在在指出他們前來的動機,「乃是因吃餅得飽」26v.

I. 人怎樣得吃的? 有兩個原則:
1/ 工作(修理看守)可以得吃-「創2:15耶和華 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2:16耶和華神吩咐他 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                                                      
2/ 神蹟(五千人得飽)-「約6:14, 眾人看見耶穌所行的神蹟、就說、這真是那要到世間來的先知」。神蹟帶出要人思想屬靈食物,即「約6:58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吃這糧的人、就永遠活著、不像你們的祖宗吃過嗎哪、  還是死了」。「約6:27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因為他們的結局「還是死了」,「約6:27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 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                                                               
3/ 勞力-為物質的食物要工作,如修理看守,但吃的人還是死了。為永生的食物,人更需要勞力 。在以馬仵斯 耶穌何其苦心「講解」聖經,「路24:32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 不是火熱的麼」。「講解」一字在新約共出現八次,有說明、啟發、開拓之意或打開、解開之意。               
以下列出三處,都顯明其中都有為永生的糧食而「勞力」的。
(1)在以馬仵斯他們的眼睛明亮了-「路 24:27 於是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講解明白了。」,他們上了一課釋經課程,耶穌在兩人身上作了不少的工作,為永生的食物,人有學習的心,主就用 心指導。                                                                                   
(2)耶穌復活之後在海邊講解聖經-「路24:44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 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24:45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 們能明白聖經」,他們用心上了一課舊約縱覽,要為永生食物勞力。(3)保羅在帖撒羅尼迦用三天苦心講解聖經「徒17:2保羅照他素常的規矩進去、一連三個安息日、本著聖經與他們辯論、17:3講解陳明基督必須受害、從死  裏復活.又說、我所傳與你們的這位耶穌、就是基督。17:4他們中間有些人聽了勸、就附從保羅和西拉.並有許  多虔敬的希利尼人、尊貴的婦女也不少」,信徒為永生的食物要勞力。

 II 人 吃些什麼?
耶穌實實在在指出他們要吃真糧-「約6:32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從天上來的糧、不是摩西賜給你 們的、乃是我父將天上來的真糧賜給你們。」
1/ 真糧是那從天上降下來的-「約6:33因為 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界的。」,嗎哪從天而降 就是讓百姓知道,神除了以田地出糧食,也可以從上面供應,只是「吃過嗎哪、還是死了」(約6;58),因為那不是 真糧。
2/ 真糧是按神的意思而來-「約6:38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 思行。」
3/ 真糧人吃了就不死-「約6:50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叫人吃了就不死。」
4/ 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6:51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約6:53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裏面」。 神學上兩種理論:(1)天主教認為「變質論」(2)新教認為「象徵論」。
5/我的肉真是可吃的-「約6:55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
  A. 在生活上是野蠻-茹毛飲血
  B. 在宗教上禁止-「申2:23只是你要心意堅定不可吃血、因為血是生命、不可將血與肉同吃。」
6/ 這話甚難-                                                                                                                                                     A. 門徒方面 「約6:60他的門徒中有好些人聽見了、就說、這話甚難、誰能聽呢。」                                                             B. 猶太人方面 「約6:52因此、猶太人彼此爭論(原文指猛烈的,暴力的)說、這個人怎能把他的肉、給我們吃 呢」。
7/ 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約6:54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53v.指人子的肉,並非指人眼中耶穌的肉,  而是「人子」的立場來看衪,因此吃喝不是一般的吃喝,而是關乎永生的吃喝,因為「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8/肉體是無益的-「約6:63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就是  生命的糧,即生命的話,或生命的道,我們要費心勞力的進食,因為生命的道供養我們屬靈生命的成長。 例:「徒17:11這地方(庇哩亞)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

結語: 不要作錯誤的追求-「約6:27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並非指我們不要為討生活而勞力,而是指那些 因吃餅得飽的人想從此有供應, 「約6:15眾人要來強逼他作王、(耶穌)就獨自又退到山上去了」。眾人在附近守候多時,直到第二天 「約6:24眾人見耶穌和門徒都不在那裏、就上了船、往迦百農去找耶穌」。耶穌指出他們這 樣費煞苦心,勞心勞力的去追求物質的食物是不當的。 應該努力追求生命的糧-要努力去追求天上降下來的  糧,因為這是關乎永生的,值得我們努力勞心勞力去追求。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