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救恩的奧秘"
講員: 張仕儒牧師
1/27/2019

經文: (弗1:7-10)

引言 :“我們藉著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  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  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 弗1﹕7-10

 (1) 救恩的目的﹕
      主耶穌用他的寶血救贖了我們,目的是為什麼? 弗1﹕9說, “…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   旨意的奧秘” 他的旨意是什麼?馬鞍山教會的 Rick Warren 牧師說﹕神讓人在世上做兩件事,在天上是不   可以做的,(1)犯罪,(2)傳福音。 當然神不會叫我們犯罪,所以傳福音就是神的旨意 。這也是太﹕28:18所講 的大使命。但當教會慢慢成長後,很容易看重次要的事情,怎樣把崇拜秩序改變,詩歌好不好,甚至跟其他教會 比教堂大小,奉獻多少等等, 忘記了神的目的是使人與神合而為一做和睦的工作。 最重要的是要有傳福音的  心志,不單把人帶到教會,更要帶領他們信主使人與神和好。

 (2) 救恩的奧秘﹕
      神救我們,要我們做一些事情,叫我們完成他的大使命,有什麼奧秘呢?我們原是不配的,不完全的人,  但神特意揀選了我們,這是何等大的恩典。 今天我們在這裡用我們的詩歌,話語,金錢來敬拜神,也用我們的  才幹,能力來服事神,我們是誰,有這樣的福份?這就是神的奧秘。 耶穌當年揀選十二個們徒,有打魚的、有   脾 氣不好的、有叛徒、有三次不認主的、也有曾殺害基督徒的。 同樣,我們被揀選出來,從不配變成配,從外  邦人 變成神揀選的百姓。我們應該有怎樣的生活來回報神呢? 弗4:1…  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  恩相稱。我們要活出一個與蒙召的恩相稱的生活。

 (3) 救恩的生命﹕
      我們怎樣用蒙召的生命活出一個救恩的生命?
     1.使用我們的恩賜﹕弗4﹕11-13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這里講我們要使用我們的恩賜,也告訴我們用好的東西去建立基督的身體。不管神給你什麼的恩賜,應該去使用,當你在服事中一定會認識神給你的恩賜。 每一個人最少都有“愛”的恩賜 (約翰壹書)。不要像那領 一千兩銀子的僕人,把銀子藏在地裏,當主來的時候,他要被丟在黑暗裏,在那裏哀哭切齒。(太25:14-30)
    
     2.喜歡別人都像我一樣﹕既然神給我們不同的恩賜,每個人的看法和做事的方法都不一樣,因此會產生很大的張力。(林前12:12-27) 告訴我們人都不是十全十美,會擁有所有的恩賜,神用各樣的恩賜合在一起,建立基督的身體。我們要為我們不同的恩賜而感謝神,不是要改變別人,而是要各盡其職。既然有許多不同的地方, 在事奉上難免有衝突,張力, 怎樣處理?
    
     3.用對的眼光來看事情﹕弗4﹕2-3教導我們用謙卑的眼光來看事情,使別人能發揮他們的恩賜,最重要是吸引人來教會,不是我們自己的重要性,乃是神的重要性. 用溫柔的態度對待別人,彼此得到鼓勵;要忍耐對方,當別人做錯事,我們要學習忍耐,想到自己從前也可能犯過同樣的錯,要學習多聽別人的話;用愛心互相寬容,不要常常覺得對方不好,分門別類,結果傷害教會. 用和平彼此聯絡,用平安的話交通,也要常常檢討自己;竭力保守合而為一的心,我們初信主時很謙卑,越服事就越驕傲,覺得自己了不起,很有見識,能力,自我膨漲,結果失去合而為一的心。只有明白最初我們也是不配的人,還有什麼可誇口的呢?

結語: 神救了我們是為福音的原故,我們要活出大使命的生活服事教會及社區 .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