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討神喜悅的人”
講員: 羅裕康醫生
12/30/2018

經文: 來十一:5

 

信心偉人

「人非有信, 就不能得神的喜悦」來十一:6

 

希伯來書十一章是「信心偉人」,這「信」不單是頭腦相信有神__believe;而是全心全意的信靠神__faith.

 

信心偉人們一生學習信賴(trust)和順服(obey).

 

若沒有這樣的「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

 

在整本聖經中,除耶穌,你認為那兩個人,最能討神的喜悦?

 兩個突出人物

 聖經一般原則:「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九:27

 舊約歷史記載中,有個兩人,在這「定命」之外__不死

 1.大先知__以利亞

 2.平凡人__以諾

 

大先知以利亞

 的忠心僕人,憑信心在基立溪旁等待烏鴉養在撒勒法寡婦加行麵油不缺的神跡,行聖經記載中第一個使死人復活(寡婦兒子) 神跡,面對並直接指責亞哈王的不是,迦密山挑戰四百五十個巴力先知,禱告從天降火燒盡燔祭, 燒乾溝裏的水,禱告使天降下大雨, 消解三年不雨的旱災,因計奪拿伯葡萄園事件, 再當面指責亞哈王;……

 平凡人以諾

 不是被神呼召要作甚麼大事的大人物.他的生平,聖經中只有四節的記載(創五:21-24)

 以諾生平記錄,聖經未提及一件英雄式的事件他有一般人(像你與我)的普通職業(務農?遊牧?)他生兒養女(像你與我)有一普通家庭,從屬靈觀點,沒有做過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從屬世觀點,沒有過着一個出類拔萃的人生,他只是與神同行三百年,神就將他接去(創五:24)

 

以諾的特徵

 以諾的特徵__與神同行三百年,不是一出生就與神同行(前六十五年不是);看來你與我還有機會.

 是生了瑪土撒拉(他的死將帶來洪水的審判).

 當瑪土撒拉出世時,以諾必定是得到從上頭來的啟示

 他知道在世上「人所作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傳十二:14但為此以諾選擇了與神同行三百年在此知識後, ,我是否也要作此同一的選擇?

 何謂與神同行?

 歷世歷代以來長期與神同行的人何期少!!與神同行的三大因素:

1.到同一目的地__神是昨日,今日,直到永遠不改變

2.揀選同一的道路往那目的地;否則不算同行

 3.要與神同一步伐,太快太慢不久就走散

 不少愛神的人可以與神同行一個較短的距離但要長期與神同行(像以諾的三百年);則甚困難,即使要與神同行三十年,也可以説;談何容易!

 同行的秘訣

同行_不但思想要正確,更需要適當行動去配合行路_是我們每天生活的一個項目.

 適當行動通常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表達出來,因此,要與神同行必需從我們日常生活中做起.

 除了口傳外,傳福音的身傳也是從我們的日常生活做起為主而活也是從我們日常生活做起.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