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導向人生
講員: 葉裕波牧師
4/13/2014

經文: 詩 23:1-3

今天很多人都在用 GPS。您知道什幺是 GPS 嗎? GPS 的英文意思是「全球定位系統」 (The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有了它的幫助,當我們找地方的時候,方便多了!

由此想來,在我們人生的路上,請問我們是否也需要「定位」? 但這回不是地理上的,而是人生的方向,是否有一個「真神定位系統的人生(The God’s Positioning System Life)? 

一. 人生充滿各樣的需求,但神供應一切的需要。 (When life is full of wants, God provides all our needs.) 神的話語清楚的告訴我們:「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The Lord is my shepherd, I lack nothing. )我們的神若是如同牧人般的照顧我們,我們還會缺乏嗎? 

在以色列人的經驗中,他們體會到:「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在你手裏所辦的一切事上 ,已賜福與你。你走這大曠野,他都知道了。這四十年,耶和華你的神常與你同在,故此 ,你一無所缺」(申二7). 「在曠野四十年,你養育他們,他們就一無所缺:衣服沒有穿破,腳也沒有腫」(尼9:21). 如果神能用神蹟奇事供應整個民族的需要,難道祂還不能照顧你和我嗎 ? 

二. 在人生的歷險旅程中,神賜予平安。( In life’s adventurous journey, God gives us peace.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He makes me lie down in green pastures, he leads me beside quiet waters),神不單供應物質的需要,祂也會賜予我們心靈上的安息與平安,因為人不單有生理上的物質渴求,更要有心理和靈性上的滿足。 經上說:「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詩127:1-2). 

請問你和我在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中,有否感受到滿足與安息 ? 

三. 有時候人生墜落迷霧中,神使我們的靈魂復甦。(When we fall in trouble of fog, God restores our souls.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He refreshes my soul. He guides me along the right paths for his name’s sake ). 

在人生漫長的路程中,有時難免會不小心走入岔路,甚至連大衛是合神心意的王,在他悔改認罪的時候說:「你不可像那無知的騾馬,必用嚼環轡頭勒住他;不然,就不能馴服」(詩 32:9).「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靈 (詩51:10).  也如詩 119 :176 所言:「我如亡羊走迷了路,求你尋找僕人,因我不忘記你的命令。」故此,因著神是我的牧者: 

1.我不至缺乏 

2.我得著平安 

3.祂使我靈魂甦醒,並引導我走義路。

請問: 

1.您的人生如何? (How is your life?) 

2.您的人生有方向嗎 ? (Is your life purpose-driven? ) 

3.您的人生需要 GPS 嗎? (Do you need GPS? )

我指的不是地理上定位的 GPS, 而是真神定位系統的人生(The God’s Positioning System Life)。 你是否需要有一個導向的人生(Do you need The Purpose-Driven Life)?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