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你知道甚麼是"聖誕奇遇"嗎?
講員: 葉裕波牧師
12/9/2018

經文: (路2:1-14)


引言:你會不會想今年可能收到一份“神祕禮物”?是的,而且是很特別的禮物—因為這份禮物是:

1.真人、真事的發生(Historical Truth)
  A.確定的時間:
 「當那些日子,該撒亞古士督有旨意下來,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這是居里扭,作叙利亞巡撫的時候,頭一次   行報名上冊的事。眾 人各歸各城,報名上冊。」(1-3節)

  B.真實的人:
  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要和他所聘   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 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4-5節)

  C.預定的地點:
  「他們在那裡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  (6-7節)
  「伯利恆、以法他啊,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他的根源  從亙古,從太初就有。」(彌迦書5:2)

2.神蹟奇事的出現(Miraclehappened)
  A.天使的顯現
  「在伯利恆之野地裡有牧羊的人,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邊」(8-9節).

  B.神榮光照耀
  「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9節下)

  C.天兵讚美神
  「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13節)

3.出人意表的救恩(UnexpectedSalvation)
  A.救主的降生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
  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10-11節)

  B.神子的降卑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12節)

  C.平安歸與人,榮耀歸與神GlorytoGod,peacetohumankind!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13-14節)

  在這聖誕節日的期間,你想會有什麼“奇遇”嗎?
  1.美好的真人、真事的發生
  2.神蹟奇事在你身上的出現
  3.上帝賜予出人意表的救恩

結語:你可以成為神所喜悅的人,得著真正的平安,並將榮耀歸與在至高之處的神。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3)1:16-23 (4/11/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