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屬神的人如何過警醒的人生"
講員: 葉裕波牧師
11/11/2018

經文: (弗6:18-24)

引言:為什麼要過警醒的人生?原因很明顯,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罪惡的世界裏(弗5:15-17“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故此,信 徒務必警醒渡日,“你們要靠着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弗6:10-12)

1.警醒的人生要恆切和多方的祈禱(18-20節)
使徒保羅提醒教會要:“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我為這福音的奧秘作了帶鎖鍊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
新約學者William Barclay 在此提出信徒的祈禱要注意三方面:
a.禱告必須持之以恆 Prayer must be constant.
b.禱告必須專注逼切 Prayer must be intense.
c.禱告必須不為自私目的 Prayer must be unselfish.

2.警醒的人生要互相的勉勵和幫助(21-22節)
在此使徒保羅也提及他的同工推基古,稱呼他是“親愛、忠心事奉主的兄弟”,藉着他把使徒保羅的事情和景況全告訴以弗所的教會,並且特意打發他到他們那裡去,好叫他們知道保羅的光景,由此便安慰他們的心。在這裡所描述的情景中,讓人看見在一個警醒的人生或團體中我們務必留意三件事:
a.誰是我們親愛、忠誠服事的人? 我們要學習尊敬他們,並以此為榜樣,彼此勉勵。
b.在教會中我們既是弟兄姊妹,彼此要坦誠溝通。
c.我們更要彼此支持和建立。就因為這樣,才更顯出原來
基督徒的一生就是與人分享的人生。(The Christian life is a shared life).

3.警醒的人生要得着神的祝福和誠心愛主(23-24節)使徒保羅最後在此提醒我們:
a.我們是否需要神的祝福?答案當然是肯定的,所以保羅為教會祝福,說:“願平安、仁愛、信心、從父神和主耶穌基督歸與弟兄們!”
b.我們是否需要誠心愛主? 答案當然應該也是肯定的,所以保羅也繼續為教會祝福,說:“並願所有誠心愛我們 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 *但什麼是 “誠心” (aphtharsia)愛主? 這詞彙也出現在羅2:7 “不能朽坏的”  和提後1:10 “不能坏的”。故此新譯本作如下的翻譯:願一切以不朽的愛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 參NIV:“Grace to all who love our Lord Jesus Christ with an undying love.”原來我們從蒙恩得救到一生得神的保守,都全是神的恩典,故此我們作為一個屬神的人要過警醒的人生,並且全然沒有任何可誇口之  處,正如弗2:8-10說:“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結語:我們既然是蒙愛的兒女,就應當效法神,要憑着愛心行事, 好像基督愛我們, 為我們捨己, 當作馨香的供品和祭物獻給神. 滛亂和任何污穢或貪心的事, 都不可做, 才合聖徒的體統, 因為這些都得不到在基督和神的國裏的基業 .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