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愛是永不止息"
講員: 趙大衛長老
11/4/2018

經文: 林前13:1-8;啓2:4-5, 25"

引言:感謝神今天有兩位弟兄接受洗禮,一個人悔改信靠主耶穌都是聖靈在他們心中奇妙的感動,就像今天所唱的詩歌:我真不知神的奇恩為何臨到我身。但我們相信神能保守祝福我們的一生,所以我們願意來到主前,承認自己的軟弱,主啊,我今來,接受祢的救恩。這是歡喜快樂的日子,好像一個牧人找到了那隻迷失的羊歡喜快樂一般.所以主耶穌説:一個罪人的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

(一) 我們是神的兒女:初信之時我們的生命好像新生的嬰孩,嬰孩的生命實在是脆弱,怎麼能長大呢?沒有父母是不行的(包括養父母),唯有在父母細心的照顧下才能慢慢的長大。另一方面,嬰孩對父母是完全交託信靠的,餓了父母會給我吃,冷了父母會給我穿,睡不著父母會哄我睡,父母是他的一切供應。「無父何怙,無母何恃」,主耶穌説:我們要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太18:3)那就是在神面前謙卑,完全信靠交託。人與人之間的愛,無法比父母對兒女的愛更純淨無私,嚴格的說,母愛比父愛更偉大.感謝神的安排,每個人都是從父母而生,都經歷過父母的愛.在這個冷酷無情,甚至仇恨的世界裡,我們的心都能從父母的愛得到安慰與鼓勵,而神的愛比父母的愛更偉大,“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以賽亞書‬‭49:15‬‭。因為神是愛,愛是祂的本質,神的愛是不改變的.在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翰福音‬‭13:1‬‭。我們因爲信耶穌,所以我們與神的關係不僅是神人的關係,更是父與子的關係。“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翰福音‬‭1:12‬‭。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約翰一書‬‭3:1‬‭。‬‬‬‬‬‬‬‬‬‬‬‬‬‬‬‬‬‬‬‬‬‬‬‬‬‬‬‬‬‬‬‬‬‬‬‬‬‬‬‬‬‬‬‬‬‬‬‬‬‬‬‬‬‬‬‬‬‬‬‬‬‬‬‬‬‬‬‬‬‬所以我們可以隨時向我們在天上的父禱告,這是我們成為神兒子的權柄.我們要記住,神愛我們,接納我們為兒子,不論我們在何種情況,我們可以隨時來到祂面前:“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4:16‬‭.

‬‬‬‬‬‬‬‬‬‬‬‬‬‬‬‬‬‬‬‬‬‬‬‬‬‬‬‬(二) 回應神的愛:愛神,愛弟兄姊妹.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約翰一書‬‭4:7‬‭。 彼此相愛不是勉勵,更是命令:“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翰福音‬‭13:34‬‭。 看不見神怎麼愛神:照著神的命令彼此相愛: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所看得見的弟兄,就不能愛看不見的神。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約翰一書‬‭4:19-21‬。

‬‬‬‬‬‬‬‬‬‬‬‬‬‬‬‬‬‬‬‬‬‬‬‬‬‬‬‬‬‬‬‬‬(三) 愛是永不止息:林前13:1-8如果沒有愛,就像嗚的鑼響的鈸;知識信心算不得甚麼;轟轟烈烈的捨己沒有益處.從恆久忍耐到永不止息,這些愛的內容都在耶穌的生命中彰顯.恆久忍耐: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希伯來書‬‭12:2-3‬‭。又有恩慈:稅吏長撒該,耶穌到了那裏,擡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裏」路加福音‬‭19:5‬‭。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三次不認主的彼得,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着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路加福音‬‭22:31-32‬.愛是永不止息:神的愛不改變,我們愛神的心,愛弟兄姊妹的心,愛教會的心也要永不止息。主耶穌在啓示錄裡曾責備以弗所教會離棄了起初的愛心(啓2:4)起初的愛心:純一的心,甘心樂意的心,熱情的心。這是一個在很多方面被主稱讚的教會,他們有好的行為,持守真道,更能分辨傳假道的假使徒,為何離棄了起初的愛心?“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馬太福音‬‭24:12‬‭。不法的事:假使徒的爭議,環境的逼迫, 人之間的摩擦 。人的言語不完全, 造成許多困擾 。

結語: 雖然我們的生命不完全 ,我們的愛會因人, 因事, 因環境而改變,但是, 當我們軟弱的時候 ,讓我們回到主前思想主的愛 ,讓主的愛再次激勵我們 ,使我們重新得力, 因為主有生命更新的應許,相信主的應許,盼望生命的成長。願基督的愛在我們心中永不止息!‬‬‬‬‬‬‬‬‬‬‬‬‬‬‬‬‬‬‬‬‬‬‬‬‬‬‬‬‬‬‬‬‬‬‬‬‬‬‬‬‬‬‬‬‬‬‬‬‬‬‬‬‬‬‬‬‬‬‬‬‬‬‬‬‬‬‬‬‬‬‬‬‬‬‬‬‬‬‬‬‬‬‬‬‬‬‬‬‬‬‬‬‬‬‬‬‬‬‬‬‬‬‬‬‬‬‬‬‬‬‬‬‬‬‬‬‬‬‬‬‬‬‬‬‬‬‬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