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終點見證
講員: 劉國安牧師
4/6/2014

經文: (來 12:1-2)

「來12:1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12:2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 神寶座的右邊。」小引:馬拉松簡介-主前490年希臘聯軍在馬拉松戰役中擊敗入侵的波斯軍隊,取得希波戰爭的決定性勝利。

傳說希臘士兵費迪皮迪茲Thersipus帶傷從馬拉松跑回雅典宣布勝利,marathon)是一項考驗耐力的長跑運動。現在規定的長度是26英里。全世界每年舉行的馬拉松比賽超過800個,大型的賽事通常數以萬計的參與者,多數人以健身為目的。例如:要參加Boston馬拉松賽事,先要附合條件:

(1)年齡在18-34之間

(2)在最近一年內曾達這起碼速度{男3小時05分/女3小時35分走完26哩},獲籌委會認可。此舉為限制人數和善用場地。

賽事遇襲-美國Boston(2013年4月15日)於波士頓舉行的馬拉松賽事,於終點附近發生連環爆炸,警方公布已有3人死亡,逾130人受傷。有目擊者表示,至少數十名傷者傷勢嚴重,更有人被炸斷雙腿。波士頓馬拉松賽會表示爆炸源為兩個炸彈。爆炸在馬拉松冠軍跑過終點2小時後發生,當時仍有數千名參賽者尚未到達終點,終點附近突然傳出一聲巨響,旁邊的觀眾席冒出白煙,市民爭相逃跑躲避,數秒後再發生第二次爆炸。爆炸發生在位於波士頓公共圖書館的終點附近,聚集了大批前來觀看賽事的市民。

I.兩種賽事「林前9:24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9:25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1/以跑得快為目的.(1)特點:

【1】「較力爭勝」25v.

【2】「得獎賞的只有一人」24v.(2)獎賞-「得能壞的冠冕.」25v.一般世上的比賽。2/以跑畢全程為目的「提後4:7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4:8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1)特點:

【1】「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7v.

【2】「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8v.

(2)獎賞:

【1】.「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林前9:25)

【2】「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8v

【3】「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8v.

II.兩種見証人1/是公証人-

【1】「提後2:5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

【2】(來12;1)「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見証沒有作幣。2/是古今信徒「來12:1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許多的見證人特點:

【1】古時憑信走畢全程的信徒,但「來11:39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

【2】近代憑信走畢全程的信徒「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來11:39

【3】現在正「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來12:1)「來11:40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因為 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他們」-除了古代信徒、近代憑信和是日後憑信走畢全程的信徒「提後4:8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因為「來11:40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來7:28;12:23譯成全)。」這是神為我們預備的更美的事,難怪這許多的見証人密切留意我們如何走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4】在我們之後奔跑的人-眾人都成為見証人,也同樣留意在我們之後奔跑的人,如何奔跑,也切望他們都一樣走畢全程,好叫他們一樣同得賞賜。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