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生命的突破-審判"
講員: 劉國安牧師
9/2/2018

經文: (雅2:12-13; 提後1:14-18

主題經文:「加5:1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今日經文:「雅2:12你們既然要按使人自由的律法受審判、就該照這律法說話行事。2:13因為那不憐憫人的、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提後1:14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裏面的聖靈、牢牢的守著。1:15凡在亞西亞的人都離棄我、這是你知道的.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1:16願主憐憫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因他屢次使我暢快、不以我的鎖鍊為恥.1:17反倒在羅馬的時候、殷勤的找我、並且找著了。1:18願主使他在那日得主的憐憫.他在以弗所怎樣多多的服事我、是你明明知道的。」
I.使徒受審:使徒行傳內容常提及使徒受審。其中共28章中,有七章(即1/4)是記載保羅受審的過程。比外,雖然該書有不少其他傳道人的事跡,但主要記載是以彼得和保羅為主。而兩人也同樣多次入獄,並得釋放,可見使徒因審判受很大的壓力,需要站穩,需要突破,需要勝過。
1/彼得得釋放
(1)彼得在政教領袖會審中得釋放。「徒4:5第二天、官府、長老、和文士、在耶路撒冷聚會.4:6又有大祭司亞那、和該亞法、約翰、亞力山大、並大祭司的親族都在那裏。4:7叫使徒站在當中、就問他們說、你們用甚麼能力、奉誰的名、作這事呢。」
(2)彼得第二次得釋放-「徒5:19但主的使者、夜間開了監門、領他們(彼得約翰)出來、5:20說、你們去站在殿裏、把這生命的道、都講給百姓聽。」
(3)彼得第三次得釋放-因有上次越獄的原因,今次希律將彼得嚴加看守,「徒12:4希律拿了彼得收在監裏、交付四班兵丁看守、每班四個人、意思要在逾越節後、把他提出來、當著百姓辦他.」;「徒12:6希律將要提他出來的前一夜、彼得被兩條鐵鍊鎖著、睡在兩個兵丁當中.看守的人也在門外看守。12:7忽然有主的一個使者、站在旁邊、屋裏有光照耀.天使拍彼得的肋旁、拍醒了他、說、快快起來.那鐵鍊就從他手上脫落下來」。
2/保羅受審
(1)監獄書信-在新約27卷中,保羅著有13卷(幾近1/2),而當中有7卷是獄中寫成的(弗、西、門、腓、提前、提後、多)。
(2)保羅被打-「徒23:2大祭司亞拿尼亞、就吩咐旁邊站著的人打他的嘴。23:3保羅對他說、你這粉飾的牆、 神要打你.你坐堂為的是按律法審問我、你竟違背律法、吩咐人打我麼。」
3/審判信息彼得與保羅同樣重視有關審判信息
(1)被得說:「徒10:42他(復活主)吩咐我們傳道給眾人、證明他是 神所立定的、要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
(2)保羅說:「徒17:31因為他(上帝)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他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並且叫他從死裏復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
「徒24:25保羅講論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腓力斯甚覺恐懼、說、你暫且去吧、等我得便再叫你來。」
II.勝過審判,學習憐憫可以勝過審判「雅2:12你們既然要按使人自由的律法受審判、就該照這律法說話行事。2:13因為那不憐憫人的、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在新約「憐憫」一詞出現28次,中文譯「憐憫」22次,譯「憐恤」6次,強調這是我們要學習的功課,因為「雅2:13因為那不憐憫人的、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神在我們生命中,教導我們要憐憫。
(1)過去我們靠主的憐憫而得救-「路1:78因我們 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1:79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例:巴拿馬神學生本來是為尋兇手而來。
(2)現在需要神的憐憫「太15:32耶穌叫門徒來說、我憐憫這眾人、因為他們同我在這裏已經三天、也沒有吃的了.我不願意叫他們餓著回去、恐怕在路上困乏」餵飽四千人。「來4:16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例:岳父信主
(3)將來需要神的憐憫-「可4:24又說、你們所聽的要留心.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並且要多給你們。4:25,m因為有的、還要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有人得主人免去一千萬,卻造人欠他十兩的,於是主人說:「太18:33你不應當憐恤你的同伴、像我憐恤你麼。」「西3:12所以你們既是 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原文作穿下同〕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不單是憐憫的心,而是可見的行為,如穿上衣裳,人人可見。「賽58:10你心若向饑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提後1:15凡在亞西亞的人都離棄我、這是你知道的.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1:16願主憐憫阿尼色弗(Profitbearing意即帶來利益)一家的人.因他屢次使我暢快、不以我的鎖鍊為恥.1:17反倒在羅馬的時候、殷勤的找我、並且找著了。1:18願主使他在那日得主的憐憫.他在以弗所怎樣多多的服事我、是你明明知道的。」在那日審判時,因阿尼色弗多多憐恤人,他必蒙主的憐恤。
III.結語:求主報答
1.可能阿尼色弗已離世-「提後4:19問百基拉、亞居拉、和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安。」
2.求神報應:1/合乎主報應的教訓-今日所作有來日的果效A.「太10:33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B.「可8:38凡在這淫亂罪惡的世代、把我和我的道當作可恥的、人子在他父的榮耀裏、同聖天使降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C.「提後4:14銅匠亞力山大多多的害我.主必照他所行的報應他。」
3.突破牢房求主報答-「提後1:16願主憐憫阿尼色弗(Profitbearing意即帶來利益)一家的人.…1:18願主使他在那日得主的憐憫.他在以弗所怎樣多多的服事我、是你明明知道的。」保羅現在無從報答阿尼色弗,只有向神祈求報答他的忠誠,厚厚的賞賜他。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