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今日教會所需要的人才"
講員: 姜武城牧師
8/12/2018

經文: (太25:14-30 ; 路19:11-27)

引言:在馬太25章講到的是,每個人的恩賜都不一樣,而在路19章講到的是,每個人的救恩都是一樣的.當我們  蒙了主的救恩以後,我們就應當去傳揚主的福音.當恩賜傳給我們之後,我們就應該在教會裏服侍主.但是,有些人有了神所賜的恩賜,也覺得有我無我都沒有關係.要知道,不管我們恩賜的大小,只要你願意出來服侍,這個教會就會復興!

(1) 教會人才的身份:在這兩章的經文中,我們發現在神的國度裏,每一位屬神的兒女都有雙重的身份, 約12章裡說:凡是信祂名的人, 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另一個我們常常忽略的,就是作神的僕人.並不是只有教會的長執才是神的僕人,也不是因為天上的天使太忙,更不是天上缺少人手,乃是神完全為我們着想,因為神要訓練我們,要達到祂在我們身上的心願,要我們在教會裡來接受神的操練,這一切都是主為了要訓練造就我們,使我們成為祂永恆國度裏的人才.

(2) 教會人才的訓練:我們的主為了造就我們,用心良苦. 聖經裏說,在教會裏的工作不是目的,乃是一個過程,在教會裏的服侍乃是一個工具. 如果不參加教會的侍奉,就不可能得到操練,如果我們不盡心盡力侍奉,就不可能操練成為一個合神心意教會中的人. 我們常常認為自己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 請問, 如果你沒有參加教會的侍奉,你怎麼知道你很有愛心呢? 也有人說,“我是很有耐心的” 請問, 你沒有在教會侍奉過,你的耐心也只不過是幾分鐘的熱度而已.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每一樣我們都操練好了, 如果我們沒有在教會裏實際的操練過,我們就不可能學到屬靈的功課. 感謝神,在這個國度準備的時期,神竟然在千萬人當中揀選了我們成為祂的兒女, 也讓我們這些人在教會中參加侍奉, 這不僅是為了千萬人中的靈魂以及教會的建造,而最重要的目的:是為了訓練及裝備我們,使我們能成為祂國度裏的人才. 主耶穌用重價將我們買贖回來,不是要我們信耶穌等着上天堂.

(3)教會人才的資格:你是否願意成為神永恆國度裏的人才呢? 這兩處聖經告訴我們,就是 ”良善與忠心”.    忠心可說是接受操練的第一課. 忠心在新約共見66次,其中教牧書信(提前,堤後,堤多就佔了17次,可見忠心在教會的侍奉上是何等重要. 在舊約, 摩西之所以能得神與他面對面並得見神的形像,是因他為神[全家盡忠]. 撒母耳之所以能做以色列的開國元勳,一身兼祭司,先知和君王三職,是因為他有忠心. 在新約保羅之所以能做外邦使徒,被神差遣,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主的名,主基督耶穌以他為有忠心. 讚美主!在四福音裡,主曾把“忠心” 和 “良善"放在一起, 解經的人常以[良善]指人的品格, [忠心]指人的工作. 當耶穌在 馬大家裡講道的時候,馬利亞坐在耶穌腳前聽道,馬大因為忙碌,妹妹沒有幫忙,就向耶穌和馬利亞發怨言,耶穌 為馬利亞辯護說:{馬利亞選擇了上好的福份}.

     感謝神的恩典,祂對我們的要求並不是叫人[望塵莫及],乃是人人可以[信手拈來]的. 若是我們有五千  屬天才幹的恩賜,就當盡我們所能的賺五千;若是只有二千才幹,盡所能的賺二千,也照樣能讓主滿意! 因為主 所 要的不是五千,兩千,乃是肯盡最大努力的[你和我]! 即是那拿一千的僕人, 若能稍微賺一些,略表他的忠 心, 也不致令主人大發其怒,可惜那僕人懶到無以復加,不肯盡絲毫本份,做了惡僕! 今天, 主要我們在任何  事上都要盡我們的[上好], 這是一種操練, 也是一種考驗. 不但在侍奉主上要盡我們最大的努力, 而我們一 切的責任和本份,都應有破斧沉舟的毅力! 我們作為一個基督徒, 除非我們沒有答應一件事,否則,我們一定  要有一言既出,驷馬難追的精神,因為這是神要我們對自己的操練.

(4)要有見識:
僅有忠心而無見識,可能成為愚忠,正如箴言所說,[人的愚昧,傾敗他的道!]箴言19:3. 事實上, 以色列亡國  也源於此(何4:6). 因此,教會人才不但要有忠心,也要有見識. 但是這些聰明和見識都要在基督裏, 且不要  自以為聰明才是. 若有人缺少智慧,應當向那厚賜眾人,而且不斥責人的神祈求,他就必得着(雅1:5).
在阿拉伯人有下列的諺語:  

                                                                                                                                                                       沒見識 , 又不學習的 , 是愚拙人 ,    要遠離他 ;                                                                                                              沒見識 , 但願意學習 , 是簡單的人 , 要教導他 ;
有見識 , 但不願學習 , 是睡覺的人 , 要叫醒他 ;
有見識 , 而又學習的 , 是聰明的人 , 要跟隨他 ;

結語:希望我們都能做一個忠心而又聰明的管家和眾人歡喜跟隨的領導者. 也願主照明我們的心, 讓我們知道: 祂對我們的恩召有何等   指望! 更盼望我們不自暴自棄, 在這準備時期的國度裏 , 努力操練自己做一個對神的話 , 神的家 , 在金錢上 , 小事上忠心的僕人 .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3)1:16-23 (4/11/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