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抓住"
講員: 羅裕康醫生
7/29/2018

經文: (創28:21-22;32:24-26)

引言:雅各(抓住的意思), 為何要抓?(人性象徵)要抓住甚麼東西 ? 香港人, 九七前的蛙泳你、我也要抓嗎?希望抓到甚麼東西?雅各一生─蓋棺定論(失敗多於成功). 性格─缺點多,優點少.

(一) 雅各人生經歷(與一般世人無異:貪婪、爭競、詭詐、違背父母、無知、偏心……行為─可眨多,可褒少. 欺騙,偏愛、狡猾(配羊)、 背逃、…… 這樣的人仍得到神的祝福!善惡相爭,靈程起伏、無時不以天路歷程,峰頂谷底 ,雲端深淵. 面對衝突時,倚靠自己計謀而不求神幫助.平生日子又苦又短(創四十七:9)生命如過眼雲煙,轉瞬  消逝(雅四:14). 走頭無路,懼怕時才倚靠神「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詩五十六:3.

(二)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首次經歷神), 逃亡 (怕以掃殺害), 露宿以石頭為枕, 夢見天梯(神尋找人 而非人尋找神).

(三) 耶和華在天梯上的應許:(創廿八:13-15),雅各的回應:

a.懼怕(敬畏,這地可畏)

b.獻祭(敬拜)

c.許願(十一奉獻)

(四) 神對雅各的應許─賜福:
「……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 族 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那裏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 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創廿八:13-15.

(五) 雅各到底作了甚麼善行,以至得到這麼大的祝福?
騙人與被騙, 強中自有強中手(更狡猾的丈人), 移花接木(多作七年苦工).
      雅各是感情豐富的性情中人「他(雅各)因為深愛拉結,就看這七年如同幾天」創廿九:20.

(六) 是雅各欺騙兄長與父親的報應: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加六:7. 雅博渡口的摔跤(再次經歷神).恐懼,   憂慮,惶惑前的佈局(要獨自禱告).

(七) 與神與人較力的意義:(信心,胆量,忍耐的試驗)
雅各(抓住,欺騙)到以色列(抓住神的祝福),以色列(與神,人較力得勝;神掌管,神眷念,神保護,神追尋).神看 人的 “得勝” 是認識自己的軟弱, 而專心尋求神的恩典並全心的投靠祂.
    
     重會以掃(醜婦終必要見家翁).神並未給雅各安全的保證(以掃不殺雅各).未見以掃前,學習專誠信靠神 的保護及信賴神有恩典.                                                                      
    
     整夜禱告的結果,以掃的四百人沒有傷害雅各, 反之 ,兄弟抱頭痛哭卄年積怨一筆勾銷 .  成為以色列後的雅各為父偏心,愛屋及烏,偏愛約瑟 (因拉結)缺乏家教,使兒輩兄弟鬩牆,雞犬不寧,兒子猶大與其媳婦作出亂倫之事,女兒底拿受污辱,兒子設計殺示劍族, 兒子約瑟被賣至埃及為奴,從雅各身上學到的負面教材,抓住世界,欺騙手段,帶來災禍,並非福樂, 騙人者終必被騙(種甚麼收甚麼).

(八) 可從雅各身上學習的功課: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扶着杖頭敬拜神(來十一:21).

(九) 首次經歷神後便決志一生敬拜神:
曉得何時(危機時)應該專心禱告等候神恩助. 認識自己軟弱後, 馬上全心全意投靠神,不再靠自己的聰明.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三:5-6.

結語:父母偏心,給子女帶來無限遺害,家不和,萬事不興,無家教因不能以身作則. 你我都像雅各,缺點多, 優點少,行為可貶多於   可褒,應多作反省.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