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時代的需要"
講員: 姜武城牧師
6/10/2018

經文: (太18:18)


引言﹕在這個[時代],神的[國度]需要什麼?我們先用歷史的眼光來看[時代],神怎樣在不同時代,應用不同方法來啟示他自己。

(一) 時代﹕1. 聖經可分為四個時代﹕

a. 列祖時代﹕在這個時代,神對人的啟示是用一家之主或一族之長作代理人,他們在神面前作祭司,作先知作君王。如亞伯拉罕每到一個地方就築壇求告耶和華的名,這是祭司的工作;當基拉耳王亞比米勒要強佔撒拉時,神警告他說亞伯拉罕是先知(創20﹕7);還有他也是一族之長-君王。

b. 律法時代﹕從以色列人出埃及到主耶穌的降生,神不再把先知,祭司,君王這三個職分,放在一個人身上,而是分三個人。摩西是先知也是君王,但祭司的職分已落在亞倫的肩上。到後來,先知是隨需要而選召;君王落在大衛家;祭司歸亞倫家族。

c. 恩典時代﹕從耶穌降生到他的再來,就是我們所處的時代。這三個職分又集中在一個人身上,也就是主耶穌身上。當主耶穌升天之後,這三個職分留給了我們。[基督徒]等于[小基督],所以我們就是小先知,小祭司,小君王。我們不要自暴自棄,我們把神的話說出來,或代替神說話,或預先說神要他說的話,就是先知。當我們代替人禱告,把人帶到神面前,就是祭司。在提前2﹕1-2“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我們看見[第一]不是探訪病苦者,不是賙濟貧寒,甚至不是領人歸主,乃是為萬人懇求…神就會把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度日賞賜給我們。

什麼是君王呢?君王等于掌權。在太18﹕18主耶穌親口答應我們“…在地上有捆綁和釋放的權柄” 這是禱告的  權柄,是站在教會的立場的禱告。我們要用捆綁的禱告來捆綁撒旦,用釋放的禱告來釋放人的靈魂,這是主耶穌給我們的權柄。今天美國施行墮胎[合法化];認可甚至讚揚同性戀生活方式;年青人大量的吸毒,酗酒;電腦,電視影片中的淫穢場面污染我們的心思,我們以為神不知或以為他不在乎。今天有多少在美國的教會曾在禱告會 中為美國的光境痛哭流淚禱告呢?我們不是沒有權柄扭轉逆境,我們乃是放棄了權柄。求主憐憫我們,讓我們看清楚我們自己的職分,我們是小先知,小祭司,小君王。在路2﹕52[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增長]原文是[披荊斬棘]的意思。我們的主耶穌,為了叫神和人喜愛他,尚且都需要披荊斬棘,辛辛苦苦的努力操練和裝備,何況我們這些蒙恩的們徒,豈不當更加倍的努力嗎?到了有一天,先知和祭司的職分都用不著,只剩下君王的職分仍繼續存在,在千禧年國度的時候,這三種職分會暫時分開,到了永世國度的時候, 就再也沒有先知和祭司,就只有君王。神要我們在世上受訓練,將來可以與基督一同作王。

(二)  需要﹕由各國歷史的演進,我們都可以看見,在每一個新,舊朝代交替的時候,都會有幾個共同點。

1.  人民有呼聲和怨言﹕每當一個朝代要過去的時候,大都是環境非常糟,政府貪污,當官的不忠,不義,民不聊 生,以致怨聲載道。

2.  因為人民有怨聲,常會引至戰爭,暴亂。人民藉著戰爭,毀滅舊朝代,引進新朝代。

3.  人才的興起,在舊的朝代,常有不少賣國求榮,貪贓枉法的壞人出現。而新的朝代也必會有不少愛國愛民,果敢英明的人才出現。這些都是在新舊朝代交替的時候必有的現象。

當列祖時代過去,律法時代來臨的時候,我們發現兩方面的人才都有﹕在魔鬼方面有法老王和他的幫凶雅尼和佯庇(提後3﹕8),在好的方面有摩西,亞倫,約書亞。而在這兩個時代交替的時候也同樣有怨聲和呼求聲。出2:23 [以色列人因作苦工,就嘆息哀求,他們的哀聲達於神],結果我們看見有戰爭,在紅海有神與法老軍隊的戰爭, 法老全軍覆沒。又有亞瑪力人的戰爭,藉著摩西在神面前的舉手,以色列人就打了勝仗。特別在進入迦南地的時候,戰爭更多。

在律法進入恩典時代,也是如此﹕在魔鬼方面的人才有希律王和他的幫凶猶大,彼拉多和文士等等。在好的方面有主耶穌,十二使徒,施洗約翰,保羅等等。我們看見神要用人才,撒旦也知道,只有人不知道。人喜歡用組織的方法,但豈不知道如果沒有人才,組織的方法只不過是紙上談兵而已。

求主憐憫我們,在我們的教會中興起他的國度人才,現在已快接近恩典時代的末期,國度的時代已快來臨,我們必須注意下面三件事﹕
第 一,我們要常常為主國度的降臨來禱告。信徒的禱告與神國的發展息息相關,主禱文說[願你的國降臨],說明禱告是促進神國度的來到。我們天天要用主禱文來為天國的降臨禱告,也用主禱文來作結束。

第 二,耶穌曾親口告訴我們,在他再來之前,國要攻打國,民要攻打民。這不單是預言,這也是恩典時代將要過  去,國度時代即將來臨的現象,是時代交替中所必有的產物。所以主告訴我們,[…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 有的。] (太24﹕6)!戰爭在這時代交替時是必然的,我們用不著驚奇!

第 三,我們需要人才,但人才在那里呢?我們看見近百年來有魔鬼幫忙的人才﹕希特勒,墨索里尼,史大林等等。反過來看基督方面有什麼人呢?像奧古斯丁,馬丁路德,約翰衛斯里的人才在那昵?我們今天需要神超然的能 力,我們需要用信心向神支取,讓神的能力進到我們中間。我們也需要用禱告向主求他興起人才。是的,我們需 要禱告,人才沒有,主的國度就會延遲。

結語﹕主的恩典已臨到我們,我們就要把自己向主獻上,不要再為一點點的名利而彼此爭論,也不要因著世俗  的引誘而迷失方向,乃是一個肯為主的國度擺上自己的人才。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