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上帝眼中的以色列"
講員: 林修榮弟兄
5/27/2018

經文: (結 36:24-28 , 37:11-14)

引言:為什麼要留意以色列:去年12月美國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並於本月14日將大使館由特拉維夫遷到耶路撒冷.以色列有非常獨特的歷史,由四千年前上帝揀選一個人和一個民族開始...今天以色列和中東與世界大事與末世主耶穌再來都有莫大的關係.

(一)神的揀選與應許:上帝要透過以色列人祝福萬國萬民.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12:2-3。
   
     1.上帝要透過以色列人去彰顯祂的榮耀:在列邦中述說他的榮耀,在萬民中述說他的奇事,代上16:24.   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賽43:10.

     2.上帝要透過以色列人讓世人認識祂:「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在我以前沒有真神,在我以後也必沒有」(賽43:10。他們(外邦人)聽見這一切律例,必說:『這大國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聰明!』那個大國的人有神與他們相近,像耶和華-我們的上帝、在我們求告他的時候與我們相近呢?又有那個大國有這樣公義的律例,典章像我今日在你們面前所陳明的這一切律法呢?申4:6-8.

     3.上帝要透過以色列人去彰顯祂的慈愛:耶和華專愛你們,揀選你們,並非因你們的人數多於別的民,原來你們的人數在萬民中是最少的。只因耶和華愛你們,又因要守他向你們列祖所起的誓…申7:7-8.

(二) 以色列離棄神的後果:以色列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去事奉諸巴力,離棄了領他們出埃及地的耶和華-他們列祖的上帝,去叩拜別神,就是四圍列國的神,離棄耶和華,惹耶和華發怒又去事奉巴力和亞斯她錄。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就把他們交在搶奪他們的人手中,又將他們交在四圍仇敵的手中,甚至他們在仇敵面前再不能站立得住。他們無論往何處去,耶和華都以災禍攻擊他們,正如耶和華所說的話,又如耶和華向他們所起的誓;他們便極其困苦, 士2:11-15 .

     1.耶和華必使你們分散在萬民中:從地這邊到地那邊…申28:64.
我要把他們分散在列邦中,就是他們和他們列祖素不認識的列邦。我也要使刀劍追殺他們,直到將他們滅盡,   耶利米書 9:16. 因我使他們被擄到外邦人中後,又聚集他們歸回本地,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我必不再留他們一人在外邦...以西結書39:28.

     2.以色列的現狀:1948年以色列建國之後幾場戰爭勝利,絕對是奇妙的神蹟。神在近代開始從世界各方招 聚猶太人,正如先知以賽亞預言: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賽43:5.
     1948年以色列建國絕對是個奇妙的神蹟。神在近代開始從世界四方招聚猶太人,正如先知以賽亞預言: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賽43:5. 猶太人繼續不承認耶穌是彌賽亞,70%猶太人完全沒有宗教信仰。以色列國愈來愈被孤立,前任美國總統堅持向以色列的死敵,伊朗示好,全球「反猶」浪潮高漲,特朗普上任後情況改變。

     3.以色列的將來:大災難乃為猶太人而設,那時,保佑你本國之民的天使長(原文是大君)米迦勒必站起來,並且有大艱難,從有國以來直到此時,沒有這樣的。你本國的民中凡名錄在冊上的,必得拯救,但12:1.
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若不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 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選民,那日子必減少了,太24:21.

(三) 神沒有放棄以色列:上帝棄絕了他的百姓嗎?斷乎沒有!羅11:1.
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羅11:25-26. 我必將那 施恩叫人懇求的靈,   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刺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撒迦利亞書 12:10) . 因為上帝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 羅11:29.

(四) 以色列的將來:神要潔淨以色列(立新的約)我必從列國中領你們,出來,從列邦中聚集你們,引導你們歸  回本地。我必用清水灑在你們身上,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棄掉一切的偶像。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將我的靈  放在你們裏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你們必住在我所賜給你們列祖之地。你們要作我的子 民,我要作你們的神, 以西結書36:24-28.

結語:神要透過以色列人, 讓世人來認識祂. 祂要彰顯祂的榮耀與慈愛, 使萬民得到祂的祝福 . 我們是祂的兒女, 是多麼的有福! 感謝神!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