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從信仰看基督徒的人際關係"
講員: 葉裕波牧師
3/11/2018

經文: (弗5:32-6:9)


引言:從信仰看基督徒的人際關係,這問題的關鍵是我們如何活出一個“在基督裡的人生” ? 因為在以下的經  文中,教導基督徒如何處理人際關係這個問題,處處都指出關鍵性乃在於我們 “在基督信仰” 的觀點,因著我 們  “在基督裡的生命”,我們的生命改變了,人生觀改變了,價值觀也改變了!而活出在基督裡的生命成為了 一切動力的源頭。

一.夫妻的關係:(五22-33)
*您們作丈夫的:要愛您們的妻子
弗五25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弗五28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
弗五29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

*您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
弗五22如同順服主。
弗五23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
弗五24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
弗五33妻子也當敬重他的丈夫。

二.代溝的問題(六1-4):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您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三.社會的公義(六5-9):
神容許這世上設立的社會制度,沒有一個是絕對的公平,完全,因為世上的人都是不完全的!

*你們作僕人的:要懼怕戰兢,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好像聽從基督一般。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  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僕人,

   從心裡遵行神的旨意。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因為曉得各人所行的善事,不論是為奴的,是   自主的,都必按所行的得主的賞賜。

*你們作主人的:待僕人也是一理,不要威嚇他們。因為知道,他們和你們同有一位主在天上;並不偏待人。

结語:成功的秘訣是在於,在基督裏的愛,服從真理,生命的成熟,成長. 求主按着祂榮耀的豐盛,藉着祂的靈,   用大能使我們內在的人剛強起來,使基督藉着我們的信,住在我們心裏,使我們既然在愛中扎根建基,就能和眾  聖徒一同領悟基督的愛是多麼的長闊高深,並且知道祂的愛是超過人所能理解的,使我們充滿,得着神的一切豐盛.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