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生命的突破-權威"
講員: 劉國安牧師
3/4/2018

經文: (加5:1 ; 來2:14-15)

I.靠主突破-無論被捆綁,被囚禁,人不能靠自己突破,只有靠基督才得釋放。
1/基督釋放-「加5:1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2/主的靈引導-「賽63:11那時、他們想起古時的日子摩西和他百姓說、將百姓和牧養他全群的人從海裏領上來的在哪裏呢.將他的聖靈降在他們中間的、在哪裏呢.63:12使他榮耀的膀臂在摩西的右手邊行動、在他們前面將水分開、要建立自己永遠的名、63:13帶領他們經過深處、如馬行走曠野、使他們不至絆跌的、在哪裏呢。63:14耶和華的靈使他們得安息、彷彿牲畜下到山谷、照樣、你也引導你的百姓、要建立自己榮耀的名。」

II.什麼是權柄-(不是靠槍桿子出政權)
中國人稱桿為權,上面刻上準星,附有一個稱砣叫衡。中國稱設計是十六進。16厘=一兩;16兩=一斤。有三方面根據:(1)天上北斗七星-天知(2)地上東南西北上下六方-地知(3)三福星-福、祿、壽。憑天、地、良心去權衡事物,添福或折福就由用者選擇。權一旦被濫用,就變成專權;專橫就變成霸權,強權,甚至威脅到百姓時變成權威。
I/為奴的痛苦
1.神看見、聽見、知道-「出3:7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
2.神感同身受-「賽63:9他們在一切苦難中、他也同受苦難.並且他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他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在古時的日子、常保抱他們、懷搋他們。」
3.百姓否認-「約8:33他們回答說、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從來沒有作過誰的奴僕,你怎麼說、你們必得自由呢。8:34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
2/神比法老更有權能
A.法老的用權
1.法老用權欺壓百姓-「出3:9現在以色列人的哀聲達到我耳中、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
2.工作中嚴嚴苦待-「出1:14使他們因作苦工覺得命苦、無論是和泥、是做磚、是作田間各樣的工、在一切的工上都嚴嚴的待他們。」
3.家庭中滅絕男嬰-「出1:16你們為希伯來婦人收生、看他們臨盆的時候、若是男孩、就把他殺了、若是女孩、就留他存活。」
B.神的大權能
1.早可除滅法老-「出9:15我(神)若伸手用瘟疫攻擊你(法老)和你的百姓、你早就從地上除滅了。」
2.顯神的大能-「出9:16其實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
3.不要自高-「出9:17你還向我的百姓自高、不容他們去麼。」

III.神的拯救-「詩105:14他(神)不容甚麼人欺負他們(子民)、為他們的緣故、責備君王、」
1.摩西想自已出手-「出2:11後來摩西長大、他出去到他弟兄那裏、看他們的重擔、見一個埃及人打希伯來人的一個弟兄.2:12他左右觀看、見沒有人、就把埃及人打死了、藏在沙土裏。」
2.神起用摩西-授權給他,說明摩西不能靠自己血氣去救以色列人,「3:10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3.摩西要將自己交給神
(1)變杖為蛇-「出4:3耶和華說、丟在地上、他一丟下去、就變作蛇、摩西便跑開。」手中的才幹由自己使用,會好像蛇一樣可怕。要放下身段,「徒7:22摩西學了埃及人一切的學問、說話行事、都有才能。」
(2)手長痲瘋-「出4:6耶和華又對他說、把手放在懷裏、他就把手放在懷裏、及至抽出來、不料、手長了大痲瘋、有雪那樣白。」,心中「起意」常不健康,「徒7:23他將到四十歲、心中起意、去看望他的弟兄以色列人.」
(3)水變為血-「出4:9這兩個神蹟若都不信、也不聽你的話、你就從河裏取些水、倒在旱地上、你從河裏取的水必在旱地上變作血。」,要放棄地位、資源,「來11:24摩西因著信、長大了就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11:25他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11:26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他想望所要得的賞賜。」

IV.主敗壞掌死權的魔鬼
因為神說:「創3:15…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所以藉法老要滅絕猶太人之男丁,但「王上3:6所羅門說、你僕人我父親大衛、用誠實、公義、正直的心、行在你面前、你就向他大施恩典.又為他存留大恩、賜他一個兒子坐在他的位上、正如今日一樣。」,就由衪敗壞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來2:14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 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2:15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

結語:在抗掙中要「加5:1要站立得穩」,「出10:26連一蹄也不留下」,主必會使我們突破權威,好自由敬拜衪,事 奉衪。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