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被主肯定的門徒"
講員: 關國瑞牧師
1/28/2018

經文: (約15:1-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約15﹕8。我們是否主的門徒,不在乎別人的評估,人的眼光可能看錯。但耶穌在這節經文說,若我們的生命能結果子,使父神得榮耀,耶穌就肯定我們真是他的門徒了。真的門徒有什麼特徵,表現?

(一)認識信仰的對象﹕
1.是真的葡萄樹﹕我們所跟隨的主是真的,他真的為你釘十字架,真的為你復活,真的能救每一位相信他的人。信仰的對象,決定你信仰的價值,不在乎你信心有多大。假如你信錯了,你的信心,愛心就枉費了。教會雖然有很多問題,但我們所信的是真神,他會保守我們。基督徒也會遇見患難,但這都是神允許給我們的,讓我們知道我們是多麼的有限,有許多要改進的地方。在主的光照下,看到自己的缺點,瑕疵。

2.兩種修剪﹕(…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約153。這裏有兩個“剪”。修理也是剪。不結果子的被剪去,並不是滅亡,因他已[屬主了],耶穌從不會主動丟棄我們,除非我們離棄神,被剪去的是不被神用,放在一邊。但結果子的就修理乾淨,使結更多的果子。所以神的修剪,帶來兩個結果﹕更乾淨,更多果子。

(二)除去生命的缺點﹕
基督徒也需要被神修剪,神用他的道來教導,也用其他方法修剪我們﹕
1.如摩西-以環境
摩西一生活了120歲,分開三個階段。第一個四十年在皇宮享受埃及一切的榮華富貴,學盡一切的學問,但不能被神用,神把他丟在曠野,四十年天天與羊為伴,過著卑微生活,失去一切權柄,被神修剪。最後四十年才能帶領上百萬的以色列人出埃及。

2.如約瑟–以別人
約瑟一生經過很多波浪,先被哥哥出賣,賣到波提乏的家裏,又被波提乏的妻子冤枉,被放在監裏,在監獄裏面,又被人忘記他的幫忙。這一連串的人,神用他們來修剪約瑟。直到有一天他被提拔出來,成為埃及的首相,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後來他的哥哥們因饑荒來向他求糧,卻害怕他會報復。一個人的品格是看他怎樣運用他的權柄。約瑟現在雖然大權在握,但經過多年來神的修剪,藉著人把約瑟的好處都顯露出來,約瑟卻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害我,原來神的意思是好的,是為了今天這個光境。他的眼光不是看眼前的東西,是看到神的美意。在不在意的時間,神也藉著你的鄰居,你的配偶,甚至在教會,用你的同工來修剪你。

3.如約伯–以苦難
約伯受的苦難可以說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一天內失去所有家產,所有孩子死去,但經過患難之後,約伯卻說﹕   […你試練之後,我必如精金]伯23﹕10。精金是熬煉出來的,經過燃燒除去雜質,試練之後的生命會不一樣,更乾淨,一切的瑕疵被除去。
詩1﹕3[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基督徒要結兩種的果子﹕生活的果子[加5﹕22-23],結果子也需要按時候,不是隨便結果子,要按著需要結出﹕仁愛、喜樂、忍耐、節制……等等不同的果子。基督徒結果子是證明我們越來越像主。另外是生命的果子[羅1﹕13],保羅是要結靈魂的果子,傳福音,叫人得救。

(三)常在主裏的決心﹕
常在主裏是不能勉強的,就如犯罪也不是魔鬼勉強我們的,魔鬼是試探你,誘惑你去犯罪。得救亦是一樣,神不會抓你得救,全在乎自己的決定,選擇。將來在基督台前,每一個人都要為自己所作和不作的事負責。基督徒的長進也是自己決定的,耶穌說﹕[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約15﹕4。我們與主的關系是經常性的,不間斷,要常常的。常與主同在的有四個結果﹕
1.主在我裏面﹕當你接受主的時候,很自然的主就在你裏面。保羅在他的書信中,常常提到﹕“在基督裏”,一個清楚得救的人,一定知道耶穌在他裏面,永遠和你一起,天天跟你一起,無論到什麼地方,神都與你同在。

2.更多結果子﹕當主耶穌在你裏面地時候,你的生命就有供應,有供應的時候,自然就會結果子,若一個基督徒沒有果子,是因為他離開主太遠。能影響這世界的,不是基督徒做了些什麼偉大的工作,乃是基督徒產生生命的 流露。

3.得著主的話﹕在主裏面就不離開讀聖經,每天有靈修生活,每天能夠與神靈交。不靈修的基督徒不可能是好  的基督徒,服事主的能力是靠靈力,照聖經的原則,聖經的標準來作事。耶穌說﹕[…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約15﹕5。

4.禱告蒙應允﹕常在主裏面的人,懂得怎樣求,因為常與主同在
便摸到主的心意,什麼是符合他的旨意,不符合的也不需要求。當你的禱告未蒙答允的時候,就要順服等候。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