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信心要成長-從志工變義勇軍
講員: 劉國安牧師
3/9/2014

經文: 腓 2:25-30

「腓2:25 然而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裏去.他是我的 兄弟、與我一同作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 需用的。:26 他很想念你們眾人、並且極其難過、因為你們聽見 他病了.2:27 他實在是病了、幾乎要死.然而 神憐恤他、不但 憐恤他、也憐恤我、免得我憂上加憂。2:28 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 他去、叫你們再見他、就可以喜樂、我也可以少些憂愁。 2:29 故此你們要在主裏歡歡樂樂的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 2:30 因他為作基督的工夫、幾乎至死、不顧性命、要補足你們供 給我的不及之處。」 

小引:918事變之後,在中國東北大地上燃起了民族自衛抗爭的 烽火。東北抗日義勇軍各軍紛紛興起。不到1年的時間,東北抗 日義勇軍已達30萬之眾。2月起,部份東北各抗日武裝力量改編 為抗日聯軍,繼續在各地區進行抗日鬥爭。在抗聯艱苦抗戰的時 候,一首歌曲從上海的一座監獄裡傳出:這是作家田漢為當時的 電影《風雲兒女》寫的一首歌詞,由聶耳譜曲,它就是《義勇軍 進行曲》;這首歌一經面世,立刻引起轟動,激勵了無數青年參 加為義勇軍,據估計日本在中國戰區損失約150萬兵,肯定很多 是為中國義勇軍所殲滅的,義勇軍發輝了很大的果效。面對屬靈 的戰爭,教會都靠義勇軍。 

I. 保羅與以巴弗提的關係: 「腓2:25 然而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裏去.他是我的 兄弟、與我一同作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 需用的。」以巴弗提是腓立比教會特別差派去羅馬,在保羅入獄 時去照顧他 , 並帶同禮物和書信交給保羅,但以巴弗提在羅馬染 上重病,幾乎喪命,保羅安排他返回腓立比,但怕教會誤會他失 職,就致信為他解釋,並要求教會好好接待他,「腓2:29 故此 你們要在主裏歡歡樂樂的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 2:30 因他為作基督的工夫、幾乎至死、不顧性命、要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 

1/ 弟兄-勸勉「腓1:14 並且那在主裏的弟兄、多半因我受的捆 鎖、就篤信不疑」「腓2:1 所以在基督裏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 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2:2 你們就 要意念相同」 

2/ 同工-- A. 興旺福音--「腓1:5 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 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1:6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 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B. 顧念別人-「腓2:27 他實在是病了、幾乎要死」,「腓2: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信心要成長—從志工變義勇軍” 

3/ 同袍 :「腓1:28 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 

A. 犧牲-羅馬政府審判時,一旦定罪,常常株連近身侍從,會遭 同樣的處罰,所以耶穌被逮捕時,衪說:「約18:7 他又問他們說、 你們找誰。他們說、找拿撒勒人耶穌。18:8 耶穌說、我已經告訴 你們、我就是.你們若找我、就讓這些人去吧。」,因此 「可14:50 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但以巴弗提抱著甘心犧牲的 態度「腓2:30 因他為作基督的工夫、幾乎至死、不顧性命、」, 不怕受牽連。 

B. 關心-不過保羅愛護他,不想他受連累,「腓2:28 所以我越 發急速打發他去、叫你們再見他、就可以喜樂、我也可以少些 憂愁。」 

II. 保羅與亞基布的關係: 「門1:1 為基督耶穌被囚的保羅、同兄弟提摩太、寫信給我們所 親愛的同工腓利門、1:2 和妹子亞腓亞並與我們同當兵的亞基布、 以及在你家的教會.」 保羅在羅馬獄中寫信給歌羅西教會時,曾關心亞基布: 「西4:17 要對亞基布說、務要謹慎、盡你從主所受的職分。」 這正說明作主精兵的基本原則。 

1/務要謹慎-「林後10:4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 是在 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10:5 將各樣的計謀、 各樣攔阻人認識 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 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A. 識破敵人的計謀-(1)例如:在腓立比教會有信徒不和,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