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聖誕讚頌"
講員: 劉國安牧師
12/24/2017

經文: (路 2:8-14)


引言:「路2:9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2:10那天使對他們說、不 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2:11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2:12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2:13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 神說:14在 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I.四首讚美詩:
路加福音頭兩章,保全了四首讚美詩,並且全都與耶穌出世有關。
1.馬利亞的讚美詩Magnificat(意即榮耀)
在聖經翻成拉丁文之武加大譯本中,這詩的第一個字就是Magnificat(意即榮耀)。是馬利亞的讚美詩,       (路1:46-55)。

2.撒迦利亞的讚美詩Benedictus(意即願頌讚歸與神),在武加大譯本中,這詩的第一個字就是Benedictus    (意即願頌讚歸與神),(路1:68-79).

3.天兵、天使頌讚神GloriaininExcelsisDeo(意即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
在武加大譯本中,這詩的第一句話就是GloriaininExcelsisDeo(意即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路2:13-14)  「路2:13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 神說、2:14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4.西面的讚美詩NuncDimittis(意即容我離世)。在武加大譯本中,這詩的第一句話就是NuncDimittis(意即容我離世)。(路2:29-32)

II.四首詩的共通點:
1.都因耶穌出生而稱頌神。
2.都與救贖有關
(1)馬利亞稱:「路1:47我靈以 神我的救主為樂。」;「路1:55為要記念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施憐憫、直到永遠、正如從前對我們列祖所說的話。」
(2)撒迦利亞稱:「路1:68主以色列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眷顧他的百姓、為他們施行救贖」
(3)天兵、天使頌讚:「路2:11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4)西面稱:「路2:29主阿、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2:30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2:31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

III.四首詩的不同點:
1.馬利亞的讚美詩(路1:46-55)是女聲獨唱
2.撒迦利亞的讚美詩(路1;68-79)是男聲獨唱
3.天兵、天使頌讚神(路2:13-14)是團隊的合唱-「路2:13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 神說」
4.西面的讚美詩是(路2:29-32)男聲為嬰兒奉獻而唱.

IV.要唱金詩-大衛逃避掃羅、藏在洞裏.那時他作這金詩「詩57:7神阿、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 歌頌」-我們在患難中仍要歌唱。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