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聖誕精神"
講員: 傅子恩牧師
12/17/2017

經文: (可10:45)


引言:許多人知道12/25是聖誕節,也有許多人慶祝聖誕節,但真正知道聖誕節的意義的人卻不很多。不但如此,今天有許多人只把聖誕節當作一種假期。將“merry Christmas” 改成“happy holiday”。
聖誕節對我們來說是擁有一個特別的意義,因為耶穌基督在我們當中與我們同在。不但如此,做為基督徒,我們 也應該擁有聖誕節的精神。我們一起學習我們的恩主當年如何忠心完成父神所託付給祂的使命。這也是我們進入聖誕節的一個禱告,“主啊,求你幫助我們忠心的事奉你“。一起追求達到主所託付我們教會的異象和使命: "忠心事主。                                                                          一.主耶稣以服事爲誕生的目的:
     主耶稣說:“因爲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贖價。”(可10:45)
主耶稣以“因爲”一詞開始,主要是爲祂前面和門徒的對話做個結論。前面的經文提到祂的兩個門徒,即西庇太的兩個兒子,雅各和約翰要求主耶稣賜他們在主的榮耀裏,一個坐在主右邊,一個坐在主左邊。這是什麽意思呢?是擁有權柄的意思,是要受人服事的意思,是個高高在上的位置。主耶稣看這樣的要求是錯誤的,因此祂對他們 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麽。”
   這樣的一個要求帶來門徒之間的關系受到破壞,41節說“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雅各,約翰。主耶稣接著告訴他們事奉真正的意義和屬靈原則。于是“42耶稣叫他們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尊爲君王的,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43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爲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44在你們中間,誰願爲首,就必作衆人的仆人。
   主耶稣不單單告訴他們要做眾人的僕人,祂也以身作則,祂告訴門徒說:“因爲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        
   主耶稣自稱爲“人子”。《新約》中有88次提到耶穌是“人子”。都和主耶稣到世上來有關。“人子來為要尋找拯 救失喪的人” (路19︰10)。“人子必要去世,正如經上指著他所寫的”(太26︰24);“倘或你們看見人子升到原來所在之處,怎麼樣呢?”(約6︰26);“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太24︰44);“當人子在祂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太25︰31)。
   舊約但以理書7:13-14描述人子的特徵:“我在夜間的異像中觀看,見有一位像人子的,駕著天雲而來,被領 到亙古常在者面前。  得了權柄、榮耀、國度,使各方、各國、各族的人都侍奉他。他的權柄是永遠的,不能廢去,他的國必不敗壞。”
   一位滿有權柄,應當受到各方、各國、各族的人事奉的人子,卻告訴門徒說,祂的到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 要服事人。我們也應當學習彼此服事。

二.人子以成爲贖價爲人生目標:
    主耶稣說:“因爲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贖價。”(可10:45)
基督服事的最高峰,就是爲人死,爲人舍命。祂在十架上流出寶血,設立新約,完成赦免人罪的救恩,作多人的  贖價。主的誕生若沒有犧牲是沒有意義的,聖誕節若沒有受難節和複活節也是沒有意義的。這就是爲什麽惡者  屢次想攔阻主耶稣走十字架的道路。他三次試探主都失敗。
   “贖價”一詞,簡單來說,就是神拯救我們所付出的代價。爲什麽需要贖價?因爲亞當犯了罪,而且聖經告訴 我們,不只是亞當一人成爲罪人,還包括亞當犯罪後生下的子子孫孫。正如聖經所說的:“因爲世人都犯了罪,   虧缺了神的榮耀”(羅3:23)。亞當是神按照自己的形像樣式造的,現在他和他的後裔都失去了這形象和樣式。  耶穌基督把我們從罪惡過犯中贖回。祂以自己完美的生命作為贖價,祂那沒有瑕疵、沒有玷污的寶血為我們而  流。祂代替我們擔當罪的工價就是死。感謝神、我們從前雖然作罪的奴僕、現今因耶穌基督的救贖,卻從罪裡得 了釋 放、就作了義的奴僕。                                                                                                       

三.我們以忠心事主爲報答主恩:
    在這聖誕節期間我們來默想如何報答主的宏恩,我們一起學習主的榜樣。主耶穌服事人、為人死,成為具體 捨己的榜樣。讓我們也明白,我們蒙恩得救、加入神屬靈的家,也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不但如此,我們也要學習主耶穌忠心到底的精神,我們有一句話:擺渡擺到江邊,造塔造到塔尖。又有一句俗語說,行百里  者半九十。事奉神不容易,有很多挑戰也需要付出代價。我們需要堅持到最後,就像主耶穌一樣擁有道成肉身的心志,也必勇敢走十字架的道路,完成父所託付的使命。
    忠心事奉神也是更能幫助我們體會神恩的途徑。有一句話這麼說:“不落海底不知大海深;不生子女,不知   父母恩。”我想在事奉上也是如此的道理。加入事奉行列會讓我們更加明白主恩有多深,主愛有多長闊高深。   我們學習主耶穌服事也可以體會主的事奉和捨命的精神。也幫助我們明白保羅所說的:“29因為你們蒙恩、不但 得以順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30你們的爭戰、就與你們在我身上從前所看見、現在所聽見的一樣。”腓1:29-30.
    當我們為主受苦,我們就更加明白主為我們受苦和犧牲的愛。我們會更加明白,主耶穌是因愛我們的緣故,祂願 意來到世界上,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贖價。正如主耶穌在約翰福音15:13  所說的:“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保羅在羅馬書5:6-9也說的:“6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 就 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7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8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 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9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 神的忿怒。”主耶穌 藉著服事人和捨己把神的愛顯明了出來。

結語:感謝主,在這聖誕節期間我們可以再次默想主耶穌來到世界上的目的以及學習祂為我們留下的榜樣。  求主幫助我們透過聖誕慶祝,帶領親友認識耶穌基督,並得到主耶稣誕生帶給人類的救贖。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