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
講員: 趙大衛長老
11/26/2017

經文: 路加福音2:8-14

引言:在伯利恆之野地裏有牧羊的人,夜間按着更次看守羊羣。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着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着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2:8-14 。

1. 天使初報聖誕佳音,先向田間貧苦牧人:(詩歌115)應許之地,流奶與蜜之地,怎麼會有貧苦人?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申11:11-12。拈鬮分地:你只管照我所吩咐的,將這地拈鬮分給以色列人為業,書13:6。我賜給你們地土,非你們所修治的;我賜給你們城邑,非你們所建造的。你們就住在其中,又得吃非你們所栽種的葡萄園,橄欖園的果子,書24:13。天生的不平等:土地有肥沃貧脊,地形方位;人有高矮肥瘦,聰明愚眛,手巧手拙,手懶手勤。“手懶的,要受貧窮;手勤的卻要富足,”箴10:4。後天的不平等,社會的不平等,人性的自私貪婪。神有慈愛的律例典章,但人不遵行: 你的弟兄若漸漸窮乏,賣了幾分地業,他至近的親屬就要來把弟兄所賣的贖回,利25:25。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無論哪一座城裏,你弟兄中若有一個窮人,你不可忍着心、揝着手不幫補你窮乏的弟兄,申15:7。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我今日所吩咐你這一切的命令,就必在你們中間沒有窮人了(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為業的地上,耶和華必大大賜福與你)申15:4-5。應許之地有貧困,因為人沒有遵從神的旨意: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約12:8。

2.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詩歌138)罪惡是黑暗:耶穌對那些來捉拿他的祭司長和守殿官並長老說:「你們帶着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嗎?我天天同你們在殿裏,你們不下手拿我,現在卻是你們的時候,黑暗掌權了」路22:52-53。神造人原是美好,而且有美好的旨意: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1:28。那樣的美好時光我們都沒有經歷過,人犯罪之後好事也不好:青春多美好;愛情多美好;生命多美好;罪的工價就是死。“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羅7:21。罪帶來人生的無奈無助:“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羅7:18-19。也帶來人性的自私與殘暴,爱之欲其生,悪之欲其死;該隠因嫉恨殺死兄弟亞伯,世界在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

神就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創6:11-13。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太24:7。不要說:先前的日子強過如今的日子,是甚麼緣故呢?你這樣問,不是出於智慧,傳7:10。萬暗中光華射:光從神來。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創1:3。那吩咐光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林後4:6。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着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3. 遠遠在馬槽裡無枕也無床,小小的主耶穌睡覺很安康(詩歌120)人的生命在愛他的人眼中被看為寶貴。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3:16。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7-8。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15:13。

4. 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地上平安歸給祂所喜悅的人(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約1:18。主耶穌順服神:“那時我說:神啊,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來10:7。主耶穌完成神的救贖:“然而從亞當到摩西,死就作了王,連那些不與亞當犯一樣罪過的,也在他的權下。亞當乃是那以後要來之人的預像。只是過犯不如恩賜,若因一人的過犯,眾人都死了,何況神的恩典與那因耶穌基督一人恩典中的賞賜,豈不更加倍地臨到眾人嗎?羅5:14-15。主耶穌彰顯神的愛: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6-8。主耶穌使人更多的認識神,更多的甘心樂意事奉神。地上平安歸給祂所喜悅的人:順服神旨意的人-神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他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賜給我們的命令彼此相愛,約一3:23。赦罪的平安:因信而稱義,蒙神喜悅。地上有苦難: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太10:34。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倘若已經着起來,不也是我所願意的嗎?路12:49。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着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5. 傳揚這奇異信息,歌唱這榮耀詩歌:聖經有奇妙應許,主耶穌必要再來,盼望彌賽亞降臨的西面與亞拿:西面;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他得了聖靈的啟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他受了聖靈的感動,進入聖殿,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着孩子進來,要照律法的規矩辦理。西面就用手接過他來,稱頌神說: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

結語:主再來的應許,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約翰福音14:1-3。“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啟示錄22:20。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