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回家(獅子與浪子)
講員: 羅裕康醫生
10/29/2017

經文: (約 14:1-4)

引言:2016-17年電影”獅子”(Lion)描述了離家及回家的史實. 主角印度小童薩羅(Saroo)不慎離家後的徬徨,在一個陌生並不友善的環境中掙扎. 這深深代表了人類離開了樂園進入到世界的光境,也代表了浪子離開父親 後獨闖江湖的境況,更代表了「在家千日好, 出外一時難」的諺語.

(一)離家的徬徨:薩羅離開了他的母親,哥哥,妹妹時覺得徬徨.浪子選擇離開了他的慈父,哥哥時並不覺得徬徨.你我離開神時會感到徬徨嗎?

(二)意外性的離家:薩羅(獅子)離家後在世上有酸甜苦棘的際遇. 從兒童到成長,要面對並適應種種環境的變 遷.在世上掙扎求存,使他無時間,無心情尋找回家之路. 幼年曾嘗温暖家庭的他,始終還懷念母親及兄妹.    沈睡離家的基督徒同樣面對世上種種環境變遷, 也同樣在罪惡世上要掙扎求存. 有一天醒來的時候便會懷念 天父,天家,我們是否也是這樣?

兩種離家:
1.意外性的離家:薩羅從來沒有離家的打算,意外的在空火車箱裏沈睡,火車開動把他從小家鄕帶到了大城市  加爾各答. 在沈睡中的基督徒們,也很容易被帶入罪惡滿佈的花花世界.

2.刻意性的離家:浪子長大後就有離家的打算,他不願意受慈父的管束,要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 要過自我中心的生活. 自我中心的基督徒也不願意受神的管教與約束, 刻意的離開神, 要「自由自在」的生活. 浪子刻意離 家後, 在世上自由的花天酒地,但他很快的把父親給他的貲財通通花盡了,接着成為養豬者(魔鬼)的奴役,並且受到主人的苦待,連最基本維持生命的飲食也得不到. 今天也有不少神的兒女刻意的離開神的家到世界去, 在 那裏與世界為友,不再思念父家裏的一切事物,耗盡神給他的一切恩典而不自覺, 最後活在世上仍給世界之王 弄瞎了心眼.

(三)獅子的回家:沈睡者不知如何離家,因此也不知如何回家,歸家路途要慢慢尋覓. 薩羅最後有回家之心,卻 要花盡心血找回歸路,最後成功歸家. 有心不怕遲,十月都是拜年時. 沈睡的基督徒不知為何離開神,看來回歸要等醒過來,醒過來後才知從那裏墜落:是像以弗所教會的墜落? 還是失去了起初的愛心? 從那裏墜落,就要從那裡悔改並行起初所行的事(愛),否則燈臺必從原處挪去.(啟二:4-5)

(四)浪子的回家:在山窮水盡的環境下,浪子回想在家時的美好,這引發了浪子歸家之念,問題是他曾與父親決 裂,分了家産後而刻意離家的,回家後是否父親,兄長會見諒是一個問題,即使見諒亦無面目見江東父老.  離開神的基督徒亦會有山窮水盡的一日,屆時亦會想到與神同在時的美好,悔改而回頭的意念是正確的,但是要有勇氣及决心去行.

1.獅子家人的久候:薩羅(獅子)的母親及妹妹等候了他廾年後的回歸,母親一直相信這個從小迷失的兒子有一 天會歸家,為此她一直沒有搬離這小鄉村,以便兒子的歸回. 經千辛萬苦,薩羅最後能與親生的母親及妹妹重  聚. 沈睡的基督徒一朝醒來也會渴望回家,可能要經千辛萬苦,千山萬水才能回到家園. 家裏親人正在久候,  醒來吧,你願意回家嗎?

2.浪子家人的久候:在無路可走時,浪子决定悔改回頭歸家向父親認錯,甘願捨棄兒子身份而作僕人. 自從浪子離家,父親每天在山頭遠眺,盼望浪子回家. 浪子回頭不但得回兒子名份,父親更大擺筵席歡迎. 基督徒刻意離開神,被撒但壓制,將有山窮水盡的一天,這時必須决定悔改,回頭,歸家.神每天都在等候,盼望離家信徒的回轉,歸家!我們是離家的信徒嗎?

(五)給儆醒的信徒:浪子的哥哥很不高興父親如此歡迎浪子,因為自己一直在父親身旁殷勤服事,勤懇作工,   父親並沒有為他大排筵席,慶賀他的辛勞,但他並未想到自己一直是與父親同住,同行,共同生活的福氣,因此  他發脾氣. 正在神家裏儆醒服事主的基督徒們應該大大的謝恩, 因為有主的同在與神同行,是好得無比!

結語:我們應該要為遠離神家的弟兄,姊妹的回轉感到高興,而非嫉妒. 更要為神給自己的福氣而感恩. 你是  那一類信徒?回到家裏沒有?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3)1:16-23 (4/11/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