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基督徒婚姻的楷模"
講員: 葉裕波牧師
10/8/2017

經文: (弗 5:22-33))

一.聖經給作妻子的教導(22-24,33節下)
  *您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
 1.為什麼不能順服?
 2.為什麼要順服?
 3.不曉得怎樣去順服?該如何去順服?
 弗五22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
 弗五23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
 全體的救主。
 弗五24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
 弗五33下妻子也當敬重他的丈夫。

二.聖經給作丈夫的教導(25,28-29,33節上)
  *您們作丈夫的,要愛您們的妻子 
 1.為什麼不愛?
 2.為什麼要愛?
 3.不曉得怎樣去愛?該如何去愛?
 弗五25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
 教會捨己。
 弗五28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
 愛自己了。
 弗五29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
 待教會一樣,
 弗五33上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

三.基督與教會的描述
 1.基督對教會是捨己的愛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   獻給自己,作個榮耀 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弗五25下-27)
 2.基督對教會是顧惜的愛
   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有古卷加:就是   他的骨他的肉)。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弗五29下-32)

四.問題的癥結所在
 1.為什麼我們不能如順服主基督般去順服丈夫?問題的癥結是我們是否順服主基督?
 2.為什麼我們不能如主基督般的愛,去愛我們的妻子?問題的癥結是我們是否明白主基督的愛?

結語:成功的秘訣是因為在基督裡的愛,願意服從主,服從真理,生命的成熟、成長。
婚婚不是從此以後像白雪公主和王子過著幸福浪漫的生活,而是“我”要死掉,“他/她”也要死掉,要天天活出  “死而復活”的經歷。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