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忠心事主:人知神證"
講員: 傅子恩牧師
10/1/2017

經文: (帖前2:1-12)

引言:今天的主題,主要是取自本段經文的第五節,“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用過諂媚的話、這是你們知道的.也沒有藏著貪心、這是神可以作見證的。”從一至十二節中,保羅有五次提到信徒們知道他們事奉的心,還有一次提到神驗中了他們和兩次提到神為他們做見證。保羅忠心事奉主可以從三方面去學習:首先是他在艱難中忠心事奉主;其次是他事奉神的態度;最後是他愛教會的心。

(一)在艱難中忠心事主:
保羅在第一節特別強調他們進到帖撒羅尼迦那裏並不徒然。保羅為甚麼說他的事奉“並不徒然”呢?首先我們從上文了解他的意思。第一章提到信徒們永不動搖的信心,保羅因此是帶著一顆感恩的心說自己的事奉並不徒然。不徒然也是对事奉者的一個鼓勵,如果我們發現自己的事奉徒勞無功,很空虛的,那也許會感到灰心,但是如果經歷神的恩典,神大能的手在扶持祝福,就會更加努力地服事神,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
然後在第二節一開始,原文有『但是』一詞,表示本節乃與前面所描述的完全對立。意思是說,他的事奉不但不徒 然,更是在被害受辱的大爭戰中還能夠把福音傳給帖撒羅尼迦的信徒。在這種情況下需要勇氣,保羅說他是靠我們的神放開膽量,事奉就有效果了。

(二)勉勵信徒的態度和動機:
接著從第三節開始保羅提到他勉勵弟兄姊妹的態度。保羅使用消極詞彙來表達他的態度。在這裏他提到4個“不”和3個“沒有”:

1.不是出於錯誤,這表示他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理念,而是神永不改變的真理,神所默示無誤的真理。他曾 說:“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 第三天復活了.”林前15

2.不是出於污穢,是談他傳福音的動機,不是不潔的動機,他主要的動機是要帶領人認識神,接受他的救恩。   他說:“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林前2:2。

3.不是用詭詐,有人說得好,傳福音不可像一些的售貨員利用所謂的『推銷術』,來引誘人購買他的貨品那樣地  誘拐人進入得救的陷阱。救恩不在於巧妙的吸引和聰明的辯證,乃在於聖靈和神的大能。

4.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神已經將福音託付了我們,我們必須按照神的旨意和真 理忠於所託。

5.沒有用過諂媚的話,意思是沒有為了得到好處討好人。

6.沒有藏著貪心,我看過這樣的標題:『不要以上帝的名義,去餵養你的慾望』。這是一個很好的提醒。

7.沒有向你們或別人求榮耀。他在腓3:8說:“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 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一個討神喜悅的人,是一個把一切榮耀歸於神的人。”

愛教會的心:
保羅曾經提到教會是神的家(提前3:15)。我們都是家裡的一份子。然而在七至十二節他在這家裏扮演母親和父 親的角色。他說: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我們既是這樣愛你們、不但願意將神的福音給你們、連自己的性命也願意給你們、因你們是我們所疼愛的。”他擁有母親所擁有的溫柔和愛,這愛是 犧牲的愛。願意將自己的性命給自己所疼愛的兒女。

在第九至十二節他提到作為父親的一些角色,一方面他把福音傳給他們,另一方面他也辛苦勞碌、晝夜作工、  免得叫信徒一人受累。在品性上他也留下美好的榜樣,他是何等聖潔、公義、無可指摘。他也好像父親一樣勸   勉、安慰、囑咐信徒,要叫他們行事對得起那召我們進他國得他榮耀的神。

今天神也將祂屬靈的家託付我們。我們都是家裡的一分子,我們之間是弟兄姊妹相愛的關係,是扶持的關係,   是鼓勵的關係,是一同成長的關係,是一同增長的關係,是一同見證的關係,是彼此不可缺少的關係。神要我們 在這家裡扮演不同的角色,一同興旺神的家。

結語:事奉神不容易,向人傳福音更不容易,會面對許多的辯論、譏笑甚至被拒絕。保羅、西拉和提摩太,留下美 好的榜樣,忠心事奉愛我們的神,這是信徒們可以知道的,也是神可以做見證的。求神幫助我們,忍耐面對傳福 音、事奉神的挑戰,有正確的態度把福音傳開。在神的家中按照聖靈所賜的恩賜各盡其職、互相照顧、彼此勉勵 和安慰,要叫我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他國得他榮耀的神       (帖前2:13)。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