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從預兆作宣道策略
講員: 劉國安牧師
9/24/2017

經文: (太24:3-7)

引言 :「太24:3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的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24:4 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24:5 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24:6 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24:7 民要攻打民、 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太24:12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 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24:13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24: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I. 宣道策略
好些教會定差傳策略是根據地緣、血緣、機緣;又有認領群體,或傳回耶京等策略都有他們的理由和負擔。今天我們試從主耶穌所提出有關末世預兆去 作宣道的策略。門徒問耶穌:「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 耶穌回答說:「太4:6 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 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24:7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 多處必有饑荒、地震。24:8 這都是災難的起頭」。難怪約珥書這樣記載:「珥3:9-10 當在萬民中宣告說要預備打仗, 激動勇士.使一切戰士上前來。 3:10 要將犁頭打成刀劍、將鐮刀打成戈矛.軟弱的要說、我有勇力。」這剛好與主的計劃相反---- 這經文被,「 他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 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賽2:4)蘇聯送給聯合國。

II. 萬民爭鬥----對策:「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民攻打民
1. 英國 五次恐襲----英國在2017年遭五次恐襲,前四次共36人遇難。 9/15,倫敦地鐵遭恐襲,傷29人,一名涉案18歲男子在Dover被埔。
2 羅興亞人遭「種族清洗」---聯合國估計有42萬人逃到孟加拉。在英殖民 時期,鼓勵羅興亞人移民到緬甸,他們多是回教徒,在緬甸曾屠殺超過十萬 佛教徒平民,燒毀上百個村莊,兩個世紀以來的仇恨難消,以致政局拒絕賦 予他們居民身份。據九月新資料有一千人被殺。
3. 華裔成為襲擊對象-----9/9/17 在灣景區獵人角被非裔兇徒揮錘擊致頭部重傷。2017年八月至九月共七宗華人被襲案,如非裔將81歲華人推下月台等。
(1)保羅的策略
民與民之間可能存有種族歧視,階級分明,結怨成仇,易起衝突。要防範 「民要攻打民,福音可以解開積怨,被此包容,愛護鄰舍。試看保羅在差傳策略上,也先在民與民之間著手。他說:「羅1: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 (即外邦人)」。雖然保羅蒙召是「羅15:16 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但因為關心同胞「羅9:3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 分離我也願意。」既同文同種,有這種背景,向自已同胞傳福音,責無旁貸。
(2)華人借鏡
華人教會也可以此為借鏡,先向華民傳福音,例如中信,海外差傳事工,多半是先向華民傳福音,但後來也向當地人宣教 . 例如泰國,有教育宣教,也有孤兒院設立。我們所支持的宣教師李嫣如就作跨文化中泰文雙語宣教。
I. 萬邦爭吵----對策:「先交往,後幫助」國攻打國
1. 洞朗事件 (Dollam)
位於西藏地區,在中國、不丹、印度三國交界處。洞朗是西藏春丕谷一部分。今年六月印軍越過中印邊界,阻止中國在洞朗地區修築道路。理由是代不丹聲稱對洞朗有主權而出兵,因為印度為不丹的保護國。其實怕路一通,巴基斯坦就不再被縛束,這是印度最關心的。中印雙方對峙,戰火一觸即發。
2. 北韓導彈針對美國
9/15/17 北韓試射中程導彈,成功飛行3700公里,落入太平洋北部。是九月 第二次試射。過去兩年來試射27枚導彈,還進行了三次核子試驗。金正恩 宣佈,計劃開發遠程導彈,為要擊中美國大陸。特朗普還以顏色,一旦動武可消滅北韓。國與國之間常因政見不同或利益衝突而引起戰爭。正如以賽亞預言:「這國攻擊那國」(賽19:2)。要防範「這國攻擊那國」,最好教導國民敬拜神。〔所羅門的詩〕(詩72:5,11)「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 諸王都要叩拜他、萬國都要事奉他。」萬國因事奉神,彼此之間就有互助
(1)保羅的策略
保羅提出這國幫助那國。「羅1:13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屢次定意往你們那裏去」(指羅馬,寫此書時人在哥林多)。其後又說: 「羅15:23 但如今在這裏再沒有可傳的地方(指在哥林多)而且這好幾年、 我切心想望到士班雅去的時候、可以到你們那裏.15:24 盼望從你們那裏經過得見你們、先與你們彼此交往、心裏稍微滿足、然後蒙你們送行。」 因為保羅在亞西亞和東歐己再無可傳的地方了,他想往西行,去士班雅 (即今的西班牙),此舉必經過羅馬,他想和羅馬教會有交通,分擔他的 負擔,幫助他去西班牙。「羅15:24先與你們(指羅馬)彼此交往心裏稍微滿足、然後蒙你們送行。」(許牧世譯:『然後讓你們幫助我成行』)達到這國幫助那國的目的。
(2)華人得多國的幫助
1900年「庚子教難」有189位宣教士殉道。有國籍可查的,英國92人,美國33人,瑞典55人,加拿大1人,澳洲2人,紐西蘭1人。他們都來中國傳福音,與保羅同有一個盼望:「羅1:5 在萬國之中叫人為他的名信 服真道.」
III. 饑荒地震—按需要而去----「羅15:25 但現在我往耶路撒冷去、供給 聖徒。」他往東去賑濟,未往西去西班牙,是他的優先次序。
9/7/17 墨西哥遭遇8.2級地震。9/20/17 又遇7.1級地震 , 至少死216人 , 兩百萬人斷電。因為關心 , 我們教會會參與。

結語:從預兆作宣道策略:1. 以民為導嚮. 2. 以國為導嚮. 3. 以需要為導嚮去宣教。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