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這是基督家"
講員: 趙大衛長老
8/27/2017

經文: (弗2:19)

引言:這樣看來,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裏的人了;我們過去是外人,現在是神家裏的人.

1.是基督家,是䝉恩罪人的天堂,是失散羊群的牧場..罪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3:23。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羅馬書3:10.迷羊:“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以賽亞書53:6.阿里巴巴執行長,馬雲先生談到基督教對美國主流的影響:民主制度的基礎来自于基督教的根本精神:人是有限的,有罪的,人不但不完美而且有缺陷,人所创造的制度亦如此。因此,对权力必须加以限制和制衡。

罪的工價乃是死,羅馬書6:23.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希伯來書9:27.一個也無法贖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將贖價給神,叫他長遠活着,不見朽壞;因為贖他生命的價值極貴,只可永遠罷休,詩49:7-9.

主耶穌的救贖之恩: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約1:29.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8.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2:8-9.

䝉恩的人:身分的改變,過去是外人,現在是神家中的人,是神的兒女.過去是罪人,現在是聖徒,與聖徒同國.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歌羅西書1:13.䝉恩的人向神存感恩敬畏的心向人存謙卑包容的心.

2.耶穌是悅納我們的家主:家主是頭.教會是基督的身體:聖經用我們最熟悉的身體來解釋我們與神的關係.基督是教會的頭,弗5:23.基督是個人的頭,林前11:3.

順服:身體理當順服頭的指導: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約翰三書1:4.感謝神,我們都有一個重要的順服:“神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他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賜給我們的命令,彼此相愛,”約翰一書3:23.

悖逆:沒有順服,就是罪,好像亞當夏娃.我們因信稱義,生命尚未完全,有軟弱,但是有榮耀的盼望.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裏歎息,等候得着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

我們的軟弱在主耶穌裡有更新的盼望:a.主是生命的糧:主的話語是靈,是生命,約6:51,63.b.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馬書8:26.c.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4:16.d.主內肢體的彼此扶持生命成長更新:

不斷的認識並順服主的真理.向頭交賬: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好像那將來交帳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致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來13:17.

每個人的事奉都是向著神,向神負責: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裏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歌羅西書3:23.

3.在耶穌的家中有愛:家主是愛.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約一3:1.神是愛: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約一4:16.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翰福音13:34.

主怎樣愛我們?捨命: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馬太福音20:28.饒恕: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4:32.恆久忍耐,林前13,在耶穌的家中學習彼此切實相愛;教會中有各種的人,可學各樣的愛.不可嚴責老年人,只要勸他如同父親;勸少年人如同弟兄;勸老年婦女如同母親;勸少年婦女如同姊妹;總要清清潔潔的。要尊敬那真為寡婦的,提摩太前書5:1-3.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羅馬書12:15.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2:4.

4.家有家事,家中人關心:我們是純淨的自立,自傳,自養的純三自教會,獨立的地方教會.愛神的家.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人都追求錢80%,名50%.我們是移民,勤奮工作,但是不要忘了神的家.衛斯理牧師說:盡力的賺錢,盡力的省錢,盡力的奉獻.有人創業,創業唯艱,守成不易.大衛王一生忙於建立家業,建立國家,出生入死,身經百戰.王住在自己宮中,耶和華使他安靜,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那時,王對先知拿單說:「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神的約櫃反在幔子,撒下7:1-2.有人打工:兢兢業業,尼西米:作波斯王的酒政.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禱,尼希米記1:3-4.神使用尼西米領導回歸的猶太人:來罷,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尼希米記2:17.之後,波斯王立尼西米作猶大地的省長.願弟兄姊妹職場高升如尼西米.

5.同心完成家的使命:傳,宗,接,代.傳:神把傳福音的責任賜給教會.傳福音不是勾引人入教.主耶穌責備那些為宗教熱心,勾引人入教,自己卻不信所傳之道的法利賽人,馬太23:15.傳福音是見證復活的主在我們身上彰顯的大能.保羅的見證:復活的主向他顯現,從此不敢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四處傳揚主復活的大能,不懼逼迫與嘰笑.宗:宗主耶穌為聖,正宗的福音.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神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神的靈來。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你們從前聽見他要來,現在已經在世上了,約翰一書4:2-3.接:接受使命,發揮功能.傳福音是團隊的合作,如爭戰:前線作戰,後勤支援.有傳的,有栽培的,有關懐代禱的.

結語:寇世遠監督以家的異象建立基督之家,從台灣又傳到美國,也建立二家,至今三十八年,願主祝福二家,繼續成為多人的祝福。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