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團隊事奉"
講員: 傅子恩牧師
6/4/2017

經文: (出17:8-16)

引言:正如教會今年的主題“忠心事主”,我們一起學習如何在團隊事奉上忠心事奉我們的主。同時今天是五旬 節,聖靈降臨賜給我們權柄和能力事奉主、見證主的聖名、傳揚福音。我們學習以團隊精神來完成主所託付給我們的使命。

1.團隊事奉的建立:
這段經文描述以色列人和亞瑪力人的爭戰。以色列人主要的團隊有摩西,亞倫,戶珥和約書亞。這團隊是按照神的心意組成。因這團隊是由神而定,他們的勝利也是神所賜的。在這團隊裡,神要他們扮演不同的角色,各盡其職。摩西主要的角色就是手裏拿着杖到山上禱告。他不與百姓一起在前線打戰,是因為神要他在山上為百姓禱 告。以色列人在埃及為奴,沒有受過訓練,靠他們的力量是無法得勝。唯有藉著禱告求神的幫助、從神那裏支取力量才能打敗亞瑪力人。

     除了禱告,摩西手裏的仗是神的仗,是神所賜的權柄,這仗代表神的同在和祝福的記號。神曾經藉著這仗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使紅海分開,使埃及的法老屈服於神的權柄之下,使盤石出水等。
     只有摩西一個人是不夠的,因此神為他安排同工,他們按照神所賜的力量和託付與摩西配搭一起面對亞瑪力人。雖然亞倫和戶珥也與摩西一起到山上,但是神沒有把禱告的角色託付給他們,他們就沒有在山上舉手禱告。約書亞也很清楚自己的角色,所以他盡職忠於所託。
     神在教會中也要我們按照祂的心意建立事奉神的團隊。如何建立一個合神心意的團隊事奉呢?就是按照神的安排。接著我們也許會問,我們如何能了解神的安排?新約聖經提到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每個信徒都互為肢體。恩賜代表了我們在基督身體裡的功用。我們如何能知道我是屬於哪個肢體呢?就是認識並運用神所賜的恩賜。明白自己的恩賜就會明白自己的角色,明白自己的任務、責任。如果每位信徒都認識自己的恩賜,就可以大大提高團隊事奉的效率。

     我們需要學習運用恩賜彼此服事。神國度裡的子民在生活、事奉上需要發揮自己所得的恩賜。聖經清楚提到每一個基督徒都擁有基督所量給我們的恩賜(參弗4:7;林前2:7等),而我們要在團隊裡盡職運用我們的恩賜一起建造基督的身體。正如這團隊始於耶和華,耶和華親自率領他們打勝仗,同樣我們按照聖靈所賜的恩賜組織合神心意的團隊事奉神,神也必定引導我們成就祂一切所託付的事奉。

2.團隊事奉的搭配:
團隊事奉的搭配是健康教會的特徵,也是教會健康的必須條件。這裏摩西,亞倫,戶珥和約書亞搭配的非常好。
為了能在團隊事奉上搭配得好,我們首先要順服神的安排。神安排摩西舉手,摩西就要舉手,神安排約書亞在前線與亞瑪力人爭戰,他就要順服。摩西沒有說自己曾經以他手上的仗在法老面前行過許多神蹟奇事,這次也要到前線行神蹟奇事打敗亞瑪力人。約書亞也沒有問為甚麼他需要到這麼危險的前線?

     神如何安排,他們就如何行。更加明顯的順服神是,當摩西的手發沉的時候。亞倫和戶珥沒有對摩西說,你去休息一下,我們三個人輪流舉手。從人的角度,可能這樣比較輕鬆、比較合理,不需要一整天耗盡三個人的精力。但是他們卻沒有這麼做,因為他們知道神只安排摩西舉手,所以他們只能用其他方法讓摩西的手繼續舉起 來,就是把石頭搬來、放在摩西下面、他就可以坐在上面。另外,亞倫與戶珥扶著摩西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這樣約書亞就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姓。

     其次、搭配不可或缺的因素是同心。他們能這麼順利打敗亞瑪力人,和他們同心彼此配搭息息相關。他們認識自己的崗位,深入的彼此認識;從認識中彼此接納;從接納中相互欣賞;因著欣賞而真心彼此成全。

     他們能相輔相成,互相扶持,也是我們確確實實彼此需要的。神透過摩西的手將能力賜給他們,11節說:“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神也使用約書亞在前線和亞瑪力人爭戰。約書亞需要摩西,摩西也需要約書亞。亞倫與戶珥也在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他們沒有搬石頭來、放在摩西下面、讓他就坐在上面,二人扶著摩西的手,摩西的手就會發沉,以色列就會打敗仗。

     最後是人人都要尊耶穌基督為主,我們每個人都是基督的僕人。我們在事奉神的道路上,需要先接納自己在神面前的價值,這樣才能自由的看到別人的需要和欣賞別人的優點,並使他們發揮全部的潛能。我們也要學習如何與其他弟兄姊妹彼此合作,彼此扶持,發揮團隊事奉的精神。
     尊耶穌基督為主的人會以榮耀神的動機事奉神。如果我們是為了榮耀神而做,遇到困難就靠主得勝,就不會輕易發怨言,就會委身於主所託付的事工。

3.團隊事奉的結果:
     15節所說的:“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耶和華是我旌旗,祂是使我得勝的主。我要高舉耶和華的聖名,正如詩班所唱的詩歌:高舉主,高舉旌旗在空中,祂說:“若我被舉起來就必吸引萬人歸我。”

     神賜福我們所做的一切事奉,耶和華尼西,神是我們的旌旗。這是一種充滿感恩和讚美的宣告,感謝讚美主,因我們靠祂得力。感謝讚美主,因祂是我們的元帥,我們是祂的軍隊。不但如此,16節說:“耶和華已經起了誓、必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爭戰。”

結語:事奉,會面對困難,魔鬼會來攻擊我們,但是我們卻不懼怕,因為我們的仇敵就是神的仇敵。神應許說, 要世世代代與惡者爭戰。 只要我們仰望祂,全心全意依靠祂,必能得勝有餘。感謝讚美主。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