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與你的神同行"
講員: 羅裕康醫生
4/30/2017

經文: (彌 6:8)

引言:神對世人的要求:「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神要求世人行善,善的定義:

  1. 行公義
  2. 好憐憫
  3. 存謙卑的心
  4. 與你的神同行.

世人看善(何為善?):善良-純真温厚,心地好.對人,樂善好施;對己,獨善其身.行為-消極:不説人短,不思人過,不念人惡,不揚人錯.積極:日行一善,一生行善.當善良遇上險惡的時候,是誰會受到傷害呢?是善良.那我們到底是做善良的人還是要作惡人呢?我們既不要做善人,也不要做惡人,我們要做惡善良人!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豫備叫我們行的亅弗2:10

為何行公義?個人的義(righteous)--與神的關係,與人的關係正確.世上「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亅羅3:10.公義(justly,justice),慈愛是神的屬性,「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慈愛和誠實行在你前面亅詩89:9.我們是照着他的形像被造的,「你們若知道他是公義的,就知道凡行公義之人都是他所生的」約壹2:29.因此他要求他的兒女都要「行公義亅賽1:18

如何行公義?義是:不作‘錯’的事,只作‘對’的事.行公義是:以公平,博愛,誠實,公德的心,帶堅持勇敢態度去處理羣衆及社會問題.神要求我們「學習行善,尋求公平,解救受欺壓的,給孤兒伸寃,為寡婦辨屈」賽1:17.聖經人物中有行公義者的模範:

摩西一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因他們受法老轄制.

耶穌一兩次潔淨聖殿因祭司串同賣牛羊鴿子的欺神騙人(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詩103:8).

何謂好憐憫?憐憫-可憐,憐惜,同情,「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亅詩103:8.神的良善或稱憐憫,是神另一個屬性.憐憫人的,看別人的需要比自己的需要更逼切更重要,憐憫人的會放下自己的需要,先去滿足別人的需要,好憐憫者會常常體察周邊人的需求而設法去幫助.好憐憫者一般都不是自我中心很強的人,好憐憫者帶着柔和的心,同情,憐惜,幫助有渴求的人.

好憐憫的典範:撒瑪利亞人動了慈[憐憫]心(路10:33),祭司有自己的需要,利未也有他自己的擔心,撒瑪利亞人(被猶太人歧視的)也很忙(可能是商人).「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路6:34.當時門徒有很多的需要(休息,靜默神前,退俢聽教),耶穌自己也有很多需要(休息,因喫飯工夫也沒有,退俢聽門徒會報後,要分拆,修改,教導門徒如何傳道).

存謙卑的心:謙卑是一種被神欣賞並得神恩賜的美德.「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4:6.謙卑不單是外表的態度,更重要的是内心的感受.真謙卑(包括内心)與假謙卑(只重外表)的分別.

聖經:「..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亅腓2:3

「…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内心」撒上16:7

謙卑卻不是妄自菲薄,小看自己,不認識自己的權利和地位,在謙卑中仍有勇氣,站在神話語的權威上.真正謙卑始於認識神及認識自己,最重要的謙卑是尊主為大.對神完全順服的謙卑,聖經人物的謙卑例證:舊約與新約,哈拿的禱告,她認識神的主權及大能,她曉得神眷顧卑微人苦情的慈愛,她認識自己的缺憾和無助.施洗約翰的宣言,「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約3:30.約翰認識耶穌是彌賽亞要順從他,約翰認識自己是他的開路先鋒.在人面前我們要謙卑,但卻不能順從人,不順從神.沒有神同在施恩,不可能有美滿人生.不認識敬畏神,難經歷美滿人生.今天開始有神同在,你的人生將漸趨美滿,從認識並敬愛神開始!!

與你的神同行(一)
既稱是“你神”就當存敬畏的心,完全遵行他旨意“行”是指我們的行動,我們日常生活的目標與行為.聖經告訴我們二人若要同行,首先要同心,「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摩3:3.只有願意與神同心的人,才匹配與神同行.若要與神同行,必得先明白他的心意,透過祈禱與神談話,閲讀聖經聆聽神的心意,明白神心意後,用信心長足的跟隨神的脚蹤行,就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與神同行共話.

與你的神同行(二)
是你與神同行,不是神與你同行.四漁夫沒有邀請耶穌跟他們一同去打魚,反去得人,利未沒有請耶穌幫助他收關税,反而設宴見證主.

我們常禱告求神與我們同在同行,祝福我們的道路.求神與我同行是自我中心(self-center)的生命,與神同行的生命是基督中心(Christ-center)的生命,讓神决定我的人生目標,方向,道路,讓他帶着我走.

與你的神同行(三)
聖經中與神同行者(以諾)的典範: 

  1. 信心[以諾因着信,被接去..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來11:5-6.
  2. 不是天賦的,是後天選擇的[以諾活到六十五歲之後與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養女]創5:21-22.
  3. 不是一時興起的同行,是馬拉松式的長跑三百年.
  4. 不是全時間的「傳道人」卻是全時間的與神同行.
  5. 不是出世式的住寺廟俢道院,是入世的生兒養女.
  6. 主耶穌説你們是世上的光,世上的鹽,是不可脱離人群,不可與世界脱節的.

结語:願神賜給我們力量,在今後的生活中,照着神的指示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生活,也讓我們記住不說人短,不思人過,不念人惡,不揚人錯,盡心行善.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