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 奉獻人生"
講員: 傅子恩牧師
4/2/2017

經文: (羅6:11-13 )

引言:使徒保羅勉勵我們的真理:就是因信稱義,因此,我們不再是罪奴,而是神的兒女,因為我們已經向罪死了.但是,我們在耶穌基督裏向神,是活着的人,所以我們要把自己和肢體獻給神,用來服侍神.
1.奉獻的對象
A.保羅在羅馬書6:13提到三個“獻”字,是有關奉獻的命令,第一個是禁止的命令: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後面兩個“獻”字是正面的命令:倒要像從死裏活過來的人將自己獻給神,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神。

B.使徒保羅在此也提到我們奉獻的對象。有兩個不同的對象。首先是獻給罪,另外是獻給神。主耶稣曾说:“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約8:34下)。我們如今不要再做罪的奴僕,不要讓罪來佔有我們,而是讓神來擁有我們、影響我們,讓神來使用我們,並透過我們彰顯祂的榮耀。

C.我們每時每刻都要做這個選擇,是要把自己獻給罪還是獻給神。我們不能採取中立的態度。人犯罪之後的人類已經虧缺了神的榮耀,已經把自己獻給罪做罪的奴僕,耶穌基督將我們從這個主人手中搶救出來。然而我們要繼續不斷的把自己和肢體獻給神、用來服事神,這是刻意的、定意的委身去服事神,也是意志的選擇。

2.奉獻的生命
A.向罪看自己是死的。
  1.一個把自己奉獻給神的人,是一個已經向罪已死了的人。就是罪在我們肢體沒有作為,沒有權利,不能影響我們去做它要我們做之事。我們之所以向罪死,因為我們這屬於耶穌基督的人認識自己生命的尊貴,所以不容許罪惡污穢可憎惡的事玷污自己的新生命,也不需要從罪行尋找心靈的滿足感。對世俗的罪行不再有興趣,因為已經得著從神而來的榮耀喜樂的生命。

  2.這裏說看自己是死的,這是什麼意思呢?其實我們已經是向罪死了。這裏提到看自己,其實是一種提醒,要常常提醒自己,我是一個已經向罪死了的人,不再受罪轄制了。

  3.我們需要積極主動的向罪看自己是死的。不然即使我們願意做一切蒙神喜悅的事情,但我們還有可能再被罪過所侵擾,想些錯誤的念頭,做些錯誤的事,因此我們要常常提醒自己向罪要看自己是死的。

B.向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1.這是與基督聯合的生命,正如第六節所說的:“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

  2.這是基督活在我裡面的生命,正如保羅在加拉太書2:20所說的:“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3.這是神一切豐盛所充滿的的生命。這個被充滿的生命向神看自己是活的。一個被神豐盛榮耀充滿的生命才是真正合乎神心意的生命,祂才能透過這樣的生命來彰顯自己豐盛榮耀的特性。

  4.向神活的生命是一個愛神的生命,我們的事奉是一個愛的表現。

3.奉獻的方法
  A.我們奉獻的方法是將肢體獻給神。一個沒有奉獻生命的人,他將他的肢體獻給罪做不義的器具,他完全讓罪支配他的肢體。但是一個將肢體獻給神的基督徒,他的肢體不再受到罪的統治,他將受到上帝恩典的引導和保護

  B.將肢體獻給神就是讓神來使用我們的肢體。我們的肢體完全在神手中,不再做神不喜悅的事情。比如我們的舌頭,正如雅各所說的:“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神形像被造的人.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裡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奉獻給神的舌頭,只用來頌讚神,卻不用來咒詛別人。

4.奉獻的結果
  A.神是我們生命的主,神在我們生命居首位。我們也擁有正確的事奉觀(太6:24)。以我們的生命來事奉愛我們的神(參考滕近輝牧師著的《生命的事奉》)。

  B.我們學習主耶穌的榜樣。祂是神的獨生子,來到世上受人服事是應該的,但祂卻為了服事人來到世界上,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   贖價。

  C.我們行事為人要像光明之子,要照著聖靈而行。生活上結出聖靈的果子。羅6:12,加5:19-23


結語:求主的靈在我們當中運行,做工, 光照我們,讓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過一個真正討主喜悅的人生. 在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能將神的榮耀彰顯出來, 讓世人透過我們來認識主.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