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甚麼才是真正幸福的人生"
講員: 葉裕波牧師
3/12/2017

經文: 申6:1-19)

引言:什麼才是真正幸福的人生?正確的答案是遵行神律法的人生。意思就是要過一種守規矩、有紀律的人生。中國的智者說:“無規不成圓,無矩不成方。”(孟子曰:“离娄之明,公孙子之巧,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原來“規”是畫圓工具,“矩”是畫方工具,“規矩”合起來的意思就是指“為人處世所必須遵守的規定。”這樣說來,聖經的教導又如何呢?

一.遵守神律法的本意/目的,1-3節 Why we need Law in the first place?
我們若看下列的經文,就能知道律法是使人被捆綁或叫人得好處?(2-3節)“好叫你和你子子孫孫一生敬畏耶和華你的神,謹守他的一切律例誡命,就是我所吩咐你的,使你的日子得以長久。以色列啊,你要聽,要謹守遵行,使你可以在那流奶與蜜之地得以享福,人數極其增多,正如耶和華你列祖的神所應許你的。”

二 .遵守神律法的要求是什麼?4-9節 What is required by the Law?
    A . 要求,4-5節 By all means, love…“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
 
    B . 實行,6-9節 By all means, practise…“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

三 . 如何活出遵守神律法的人生?10-19節 How to live by the Law?
      A . 生活的幸福不要以為是理所當然,10-11節“耶和華你的神領你進他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給你的地。那裡有城邑,又大又美,非你所建造的;有房屋,裝滿各樣美物,非你所裝滿的;有鑿成的水井,非你所鑿成的;還有葡萄園、橄欖園,非你所栽種的;你吃了而且飽足。”
   
      B . 人生的本份是不要忘本和敬畏神,12-13節 “那時你要謹慎,免得你忘記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的耶和華。你要敬畏耶和華你的神,事奉他,指著他的名起誓.”
   
      C . 事奉神要專一,不要隨從別神,14-15節 “不可隨從別神,就是你們四圍國民的神;因為在你們中間的耶和華你神是忌邪的神,惟恐耶和華你神的怒氣向你發作,就把你從地上除滅。”
   
      D . 切記不要試探你們的神,16-19節“ 你們不可試探耶和華你們的神,像你們在瑪撒那樣試探他。要留意遵守耶和華你們神所吩咐的誡命、法度、律例。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看為善的,你都要遵行,使你可以享福,並可以進去得耶和華向你列祖起誓應許的那美地,照耶和華所說的,從你面前攆出你的一切仇敵。”

結語: 甚麼才是真正幸福的人生呢?根據上帝的啓示, 聖經的吩咐, 凡是聽從神旨意的, 行在神旨示的道路中的 人 , 才是幸褔的人生 .   上帝的律法不是要把我們捆住 , 而是給我們祝福 , 要想得到祝福 , 就得好好操練 , 常讀神的話語 , 因為人生的幸福不是理所當然的 ,  全都是上帝的恩典 ! 你的人生幸福嗎? 你喜愛遵守神的律法嗎? 你是在過一種守規矩、有紀律的人生嗎 ?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