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希望工程
講員: 劉國安牧師
1/12/2014

經文: 來11:1–3

「來11: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11:2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11:3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 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小引:報載溫州有凱旋門,蘇州有倫敦橋,杭州有小巴黎。儘管工程建得維妙維肖,但令人響往的是別人自由的生活,上軌道的法治社會,那是不容易仿造的。

『希望工程』-1989年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以救助貧困區失學少年兒童為目的,發起了一項公益事業,就是『希望工程』。如今已經累計資助了200餘萬名貧困學生返校。由於政府扶貧,此舉獲得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誠然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但根據(羅8:24)「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有古卷作人所看見的何必再盼望呢〕」嚴格來說,『希望工程』是看不見的,可以說是建造靈魂的工程。

I. 要有契據

「來11: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作者根據本章所述及之很多信心偉人的經驗,他作出一個結論,我們所信的神和衪的應許都全然可靠真實,只要我們有確實的信心,這信心就是我們「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實底」原意為「放置在下面的事物」NKJ譯為”faith is the substance of things hope for”。用工程的角度來看,就是契據。教會為擴建,我們作了仔細的查証,才發覺教會後院一部份土地,以前業主已割讓給政府,我們擴建工程未能如計劃伸展,因為未有契據支持。(例:先父購房產,業主說戰時契據無效)

「來11:36又有人忍受戲弄、鞭打、捆鎖、監禁、各等的磨煉、11:37被石頭打死、被鋸鋸死、受試探、被刀殺.披著綿羊山羊的皮各處奔跑、受窮乏、患難、苦害、11:38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11:39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

II. 要有基礎

「弗3:17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有時你在基督裏面,因為要面對險阻;有時基督在你裏面,因為你要履行真理,因著信,基督能「住在你們心裏」,支持你,引導你,作出超乎個人能力所及的。

難怪戴德生牧師能說出這樣的豪語:「為主的緣故,假如我有千鎊英鎊,中國人可以全數支取,假如我有千條性命,都可以為中國人犧牲!」

III. 要有把握

「信就是對所盼望的事的把握,是還沒有看見的事的明証」【來11:1新譯】

「我們因著信基督,就在衪裏面坦然無懼,滿有把握地進到神面前。」【弗3:12新譯】,信心像袋鼠嬰兒在母親的懷裏,坦然無懼,滿有把握。

結語:信心就像進行『希望工程』,先要根據契據,再在基礎上建造,工程的完成就必滿有把握。建造靈魂的工程,其目的是:

(1)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裏-「加4:19我小子阿、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裏.」
(2)新人當有的形像-「弗4:23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4:24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 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這才是真正的『希望工程』。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