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新年談 [新]
講員: 羅裕康醫生
1/29/2017

經文: (林後5:17)

引言:在這新的一年中,事事都是新的,但是,能有一個新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新的生命是從新再造的一個新人.一個人有了新的生命,就會有新的目標,有了新的目標,就會有新的生活,有了新的生活後,才會有復活的盼望.

1.新氣象-除舊迎新2.新生命-新造的人3.新目標-為主而活4.新生活-改弦易轍5.新盼望-新天新地新氣象:嚴冬已過,萬象更生,大地回春,生生相息.神創造生命,大自然循環不息.啟示了神的永恆與能力「自從造天地以 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一:20
新生命-誰能得到?新造的人(林後五:17)「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新生命帶來的權利:1.見神的國(約三:3)「耶穌回答説: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2.進神的國(約三:5)「耶穌説: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新生命的產生:接待祂(信祂名的人)(約一:12)「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從神生的(約一:13)「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新生命的目標(一)-為主而活(羅十四:7-8)「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我們若活着,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新生命的目標(一)-利未(可二:14-15)「耶穌經過的時候,看見亞勒腓的兒子利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耶穌在利未家裏坐席的時候,有好些稅吏和罪人與耶穌並門徒一同坐席。因為這樣的人多,他們也跟隨耶穌。」
新生命的目標(一)-四漁夫(可一:16-20)「耶穌順着加利利的海裏走,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兄弟安得烈,在海裏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耶穌稍往前走,又見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在船上補網。耶穌隨即招呼他們,他們就把父親西庇太和雇工人留在船上,跟從耶穌去了。」

新生命的目標(二)-保羅1.有益有損(腓三:7-8上)「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新生命的目標(二)-保羅2.棄舊求新(腓三:8下)「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着基督。」
新生命的目標(二)-保羅3.最終目標(腓三:12)「這不是說,我已經得着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穌所以得着我的。」
新生活–改弦易轍:心志–更換一新(弗四:20,21,23)「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 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行為–脱舊穿新(弗四:22,24)「就要脱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新生活–改弦易轍:周處–除三害.撒該–公義與濟貧.
新盼望–復活的盼望(一)身體得贖的盼望(羅八:19-23)「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裏歎息,等候得着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新盼望–復活的盼望(二):被提的盼望(帖前四:16-17)「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  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着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新盼望–復活的盼望(三):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的盼望(啟21:1-4)
1.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2.我又看見聖城新耶和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新盼望–復活的盼望(三):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的盼望(啟21:1-4)
3.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4.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結語:在新的公雞年中,願我們能多讀聖經,多思想主的話語.在這個悖戾的時代,做神無瑕疵的兒女,為主征戰,為主作見證 .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