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公開的大奧秘"
講員: 劉國安牧師
12/25/2016

經文: (提前 3:16)

「提前3:16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 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或作在靈性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裏」
小引:秘密潛航器要偵察中國潛艦秘密-12/15/16中國海軍一艘救生船,在南海海域發現一具不明裝置,便打撈起來並進行識別查証。認為是美方的無人潛航器(underwater drone)是用電腦與感應器來導航的。據美媒稱之為是「對付中國潛艦的秘密武器」,在軍事上有秘密,在宗教上有奧秘,其中的內含是神秘的,不便公之於眾。
I.宗教上有奧秘-
1/摩門經如何獲得-據說約1820年,創始人Joseph Smith年約15歲,他在叢林中祈禱,有「天父」與「耶穌」二神向他顯現並禁止他參加任何宗派,因為都是腐敗。幾年之後,又有天使摩羅乃(Moroni)向他顯現並幫他把四套金頁翻出來成了「摩門經」,主張多妻及靠二作得救。
2/中國相傳老子西出函谷關之前,被關令尹喜求留教導精要,於是留下五千言一書,稱為「老子」,道家稱之為「道德經」。之後倒騎青牛而去。傳說「老子入夷狄為浮屠」。又傳他去西域,至天竺教胡。在敦煌尚有「太上靈寶老子化胡妙經」抄本存世。老子身世成奧秘。
3/基督教也有奧秘-如今卻公開了
(1)從前隱藏-「林前2:7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神奧祕的智慧就是 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
(2)沒有叫人知道-「弗3:5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
(3)最具代表性的奧秘-「提前3:16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 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裏」

II.敬虔的奧祕-指在信仰上最奧祕的一件事。其實這是神的應許。當始祖犯罪之後,神就馬上提供拯救的方法:「創3:15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1.撒但要對付「女人的後裔」-可幸蒙神保守,化險為夷。
1/哈曼要滅絕猶大人-「斯4:8又將所抄寫傳遍書珊城要滅絕猶大人的旨意交給哈他革、要給以斯帖看、又要給他說明、並囑咐他進去見王、為本族的人、在王面前懇切祈求。」
2/希律要殺盡四境所有的男孩-「太2:16希律見自己被博士愚弄、就大大發怒、差人將伯利恆城裏並四境所有的男孩、照著他向博士仔細查問的時候、凡兩歲以裏的都殺盡了。」

III.道成肉身的理由
1.作贖罪祭-「羅8:3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
2.耶穌受死叫人稱義-「羅8:33誰能控告 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8:34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裏復活、現今在 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

IV.道成內身的原則
1.必須無罪聖潔-因為肉身之父擺脫不了罪-「詩51:5我是在罪孽裏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而道成肉身必須聖潔-「來7:26像這樣聖潔、無邪惡、無玷污、遠離罪人、高過諸天的大祭司、原是與我們合宜 的。」
2.要生的聖者-「路1:35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 神的兒子」,所以「太1:18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
3.必須有適合的女子情願
1/「路1:30天使對他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 神面前已經蒙恩了。1:31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1:34馬利亞對天使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馬利亞可能因此要付生命的代價,因為「申22:23若有處女已經許配丈夫、有人在城裏遇見他、與他行淫、22:24你們就要把這二人帶到本城門、用石頭打死、女子是因為雖在城裏卻沒有喊叫、男子是因為玷污別人的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2/情願照你的話成就-「路1:37因為出於 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1:38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天使就離開他去了。」
4.必須是大衛的後裔
1/在大衛的寶座上-「賽9:6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9:7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2.已經許配大衛家-「路1:27到一個童女那裏、是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一個人、名叫約瑟、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
3.但卻是從馬利亞生的-「太1:16雅各生約瑟、就是馬利亞的丈夫.那稱為基督的耶穌、是從馬利亞生的。」

V.大奧祕得以公開
1外邦人有盼望-.「西1:26這道理就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祕、但如今向他的聖徒顯明了.1:27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裏成了有榮耀的盼望.」
2.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弗3:5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3:6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