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一顆不忘感謝的心"
講員: 葉裕波牧師
11/13/2016

經文: (詩篇 103 篇)

引言 : 每年一度的感恩節又快來臨了,你心中可有為了甚麼而感恩? 是為了健康、家居、家庭、朋友、食物而感恩?聖經詩篇 103篇告訴我們 :

一. Who will give thanks? 誰記得(不忘記) 感恩?
一個“有心”的人會懂得感恩 ,所以詩人說 :"我的心啊要稱頌耶和華,我要全心全意的稱頌祂的聖名。"中國語文 中的 “忘” 字就是 “心的死亡”。 英語也有云: “Thankfulness is memory of the heart.”“感恩就是心的回憶”

二. To whom we give thanks? 我向誰感恩?
詩人說 :要向“耶和華”感恩!“我的心啊,要稱頌耶和華,我要全心全意地稱頌祂的聖名。我的心啊,要稱頌耶和華,不要忘記祂的一切恩惠。”然後,詩人又進一步告訴我們 : 耶和華是怎麼樣的一位神?*耶和華衪秉行公義,但也有恩慈 , 寬恕 (8-10節)“耶和華有憐憫和恩典,不輕易發怒,充滿慈愛。祂不永久責備人,也不永遠懷怒。祂沒有按我們的過犯對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惡懲罰我們。”

*衪的愛長闊高深,像慈父憐恤兒女 (11-14節) “因為天離地有多高,祂對敬畏祂之人的愛也多大!東離西 有多遠,祂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多遠!耶和華憐愛敬畏祂的人,如同慈父憐愛自己的兒女。因為祂知道我們的本源,顧念我們不過是塵土。”

*衪的慈愛和公義亙古長存,使敬畏衪的人與世人有分別 (15-18節) .

“一顆不忘感謝的心 “( 續 )

“世人的年日如同草芥,如野地茂盛的花 ,一經風吹,便無影無蹤,永遠消逝。耶和華永永遠遠愛敬畏祂的人,以公義待他們的子子孫孫,就是那些守祂的約、一心遵行祂命令的 人。”

Why do you give thanks ? 

詩人又题醒我們要數算你的恩典!Count your blessings! 

  1. 得赦罪 :祂赦免我一切的罪惡
  2. 得醫治 :祂醫治我一切的疾病
  3. 得拯救 :祂救贖我的生命脫離死亡
  4. 得憐愛(為冠冕) :以慈愛和憐憫環繞我
  5. 得滿足 :祂以美物滿足我的願望
  6. 得青春(常駐 ): 心境樂觀愉快,使我如鷹一般恢復青春

What more do you want ? 還有甚麼向神求的麼 ?George Herbert (英國聖公會牧師及詩人): “Thou who hast given so much to me, give me one thing more – a grateful heart.”

結語: 回顧過去,展望將來,在這個似乎充滿了苦難和難處 的世界中 ,未來的年日將會是如何?我們無法知道.但是,透過耶穌基督如此深愛的澆灌,我們要常常思念主給我們的恩典 .要愛主更深,承擔起主所託付的責任 ,為主傳福音. 要彼此相愛,要彼此原諒, 互相包容,以主為依歸,順服主到底.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