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作一個智慧和屬靈的人"
講員: 業裕波牧師
10/9/2016

經文: (弗5:15-21 )

引言:在這段經文中提及兩種人(愚昧人/糊塗人;智慧人,明白主的旨意和被聖靈充滿的人).使徒保羅告訴我們要選擇作那一種人,在這7節經文中,恰好提及了7件事情,它們是:

一.你們要慬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15節)
智慧人要慬慎行事,不可再過往日未信主前的生活方式(二1-2;四17),反之,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四1)並且要憑愛心行事(五1),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五8)。

二.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16節)
智慧人要愛惜光陰,新譯本作:「要把握時機。」(NIV:making the most of every opportunity.)尤其是因為我們活在一個邪惡的世代中。

三.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17節)
智慧人更要明白主的旨意(羅十二1-2「…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否則,我們便是糊塗人,不能得神的喜悅。

四.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18節)
屬靈的人是被聖靈充滿的人,而且是常常被充滿(原文是現在時態),就是心中順著聖靈的感動,不放縱肉體的情慾(加五16)。

五.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唱,口唱心和的讚美主(19節).屬靈的人常與屬靈的團體在一起,過著靈裡的相交生活,用詩歌對唱,心和口常充滿了讚美神的話。

六.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20節)
屬靈的人也是常存感恩的人,身、心、靈都過著健全的生活,並且深感神恩。

七.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21節)
屬靈的人是敬畏基督的人,並且能彼此順服,這才是真正的「屬靈人」,對己、對人、對神三方面都平衡發展,作一個智慧和屬靈的人,    阿門。

{屬靈}就是順服聖靈. {智慧}是包含分辨的能力, 可以幫助我們在合宜的時間 , 作合宜的事和說合宜的話 . 所以 , 要把智慧的生活聯繫到靈命操練.

結語:人生的智慧很重要 , 聖經也多處提到智慧 ,可以說 , 生活沒有智慧 , 就很難有美好的靈命 . 但是 , 靈命不等於一切 , 有美好靈命的人應該了解自己的位置 , 在教會內按着本份服侍人 , 實踐信仰 , 榮耀神! 願我們的靈命都在神的恩典中不斷增長 , 成熟 .
親愛的弟兄姊妹,請問你是否渴望作一個智慧和屬靈的人?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